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Boxing Day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4三德洞文化街(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 4코스 삼덕동 문화거리)


(26/12.星期四)Boxing Day那天下午離開了金光石路 (김광석 길),我們便向下一站"三德洞文化街(삼덕동 문화거리)"進發。路線圖指示文化街就在之前防川市場對面馬路那座教堂隔離的油站那邊的路口進去,途經一間小學。我之所以想逛逛三德洞文化街,主要是因為地圖說那兒有條壁畫路(벽화거리),此外,還有一些以前日治時代的老房子。




老房子今回我們就找到幾間,


其中兩間似乎是一些藝術工作坊來,像這一間就是陶藝工房,能在這樣的韓屋內學陶藝也真不錯﹗


水井仍保留著,旁邊站著小王子,另一邊還有個青蛙筋肉人,那兒的欄杆似乎是用來鎖車的,今回逛這條文化街,最有特色的就是這類用來鎖單車的欄杆。


剛才看的像風車的裝飾好像也是用來停泊單車的。 


陶藝工房隔離就有一間日式的老房子,大家可以跟陶藝工房來個比較,看看韓屋和日式建築有什麼不同。



我反而好喜歡那條得排骨的雞泡魚﹗很有趣﹗








走呀走……又見到兩所老房子,


 一間韓式的,


一間是日式的,


日式這間的圍牆還上長有粗粗的樹籐,可見房子的年紀也真不小﹗



本來逛這裏是想看壁畫路(벽화거리),可是走來走去都沒找到壁畫路。



剛好走到居民中心,傻瓜便進去問問壁畫路到底在哪兒﹗


職員卻說所謂壁畫路其實並不多壁畫可看,我們根據他所說的方向走,原來就只得下邊兩所房子外的壁畫而已﹗



這就是地圖上所說的壁畫路了,完全名不符實呢﹗



不過這幅青蛙牆又挺有趣﹗除了有青蛙王帝和王后,


還有運動型愛踢足球以及愛情至上的青蛙男女……



繼續跟根地圖指示走,本來還有另一處日式房子可看,


還有貨幣博物館和紀念公園可逛,



 紀念公園我們已遊過好幾次,見時間已不早,今天就遊到這裏好了。

2 則留言:

  1. 鬧市裏保留兩幢老房子實在難得,畀著香港拆咗九年啦><
    彎曲的電線杆幾迷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