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大邱中區胡同遊Course2(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 2코스)長胡同(진골목)


本來這次聖誕大邱中區胡同遊(대구 중구 골목 투어)我們沒有打算走Course2的路線的,只是錯有錯著,27號那天和傻瓜大哥、小侄女在中央路那邊的OUTBACK吃完午飯,徒步走回去半月堂驛那邊走胡同遊Course5時,途中給我們發現了Course2路線"長胡同(진골목)"這一段。



"진"其實是大邱方言來,指"長(긴)"的意思。


悠久以前附近一帶都是富有人家住的地方,這裏也是近代國債保償運動開始的地方。



那天我們剛好位於整條長胡同的中間位置,上圖是往北方向的長胡同,下邊是往南方向的長胡同,我們要走去Course5的話,只好向南走了。









不過這一段的胡同路,沒走多久,就走完了。


出來正是廉賣市場(염매시장)那邊,附近似乎有不少傳統食品的店舖。


29號那天本來打算只逛長胡同北邊那一段,怎知道又讓我們多看了幾個景點,從藥令人走到長胡同的中間置,其實所花時間並不多。


上回走南邊一段的長胡同,一點都不長呢﹗不知道北邊這一段長不長呢﹖﹗


途中還可以看到漫畫、劇集<<마당깊은집>>取景的地方,


其實之前逛藥令市那兒還有地圖介紹那故事提及過的各個場景,那套劇集我就沒看過,有機會找找看那套漫畫翻翻也好﹗


故事中主要的舞台就是這間白鹿料亭(백록요정),現在的餐廳就叫做白鹿食堂(백록식당)。



繼續往前走,看到有韓國傳統木鳥(솟대)。



圍牆上還貼有韓劇愛情雨(사랑비)的海報,難道這裏曾是劇集取景的地方來﹖﹗


走進去看看,原來這裏是一間餐廳來,


餐廳門口還放有胡同遊蓋章用的小桌子,

下次有時間要到這餐廳吃頓飯至得﹗

韓國人就是這樣晒菜乾的了﹗


用這些菜乾來煮醬湯真的超級美味﹗我最愛吃﹗



從餐廳正門出來的那條小巷的盡頭,還擺放了這樣一件雕塑作品,


其實剛才在路口就是被這件雕塑吸引住才走進來的,不然也沒留意這裏大間餐廳呢﹗


繞過餐廳,不一會原來已把長胡同走完,這條長胡同沒有我想像的長呢﹗也好,剛好可以趕回大姐家和她一起吃午飯。


午飯點了另一家餐廳的外賣,大邱特色小吃扁餃子當然不能少﹗還有我愛吃的炸雞翼﹗


下午大家都好好休息休息,我就好好整理一下早上在西門市場買的布匹。晚飯時間,三姐姐夫就買了外賣套餐一起吃﹗那個芝士Pizza真的很美味﹗



 30號(星期一)早上,大姐一早就上班去,我們倆是中午的KTX返首爾,簡單把仍未吃完的炸雞和扁餃子熱一熱,作為我們倆的早飯。


三姐剛好有空檔,開車送我們去火車站,



在大邱呆了一星期,本來打算來個慶州一天遊,可是我們倆想去的良洞村(양동마을)路程有點遠,最後只是留在大邱玩﹗殊不知,回程坐KTX時,新一年都還未來臨,車廂內早已換上一月份的KTX雜誌,而且主題還是介紹我們想去的良洞村呢﹗真巧﹗沒得親眼去那兒看,卻可以在火車上看到良洞村的古樸景致,可見我們確實跟那兒有一份緣,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那兒一趟﹗

2 則留言:

  1. 韓國菜乾係咪都係煲湯用架?

    回覆刪除
  2. 慶州我之前都去過, 不過係跟旅行團, 去的地方唔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