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京畿道水原華城城郭路(蒼龍門至南水門八達門一段.城外篇)/수원화성성곽길(창룡문-남수문-팔달문.성외편)


昨天我在水原華城行宮(수원화성행궁)看完熊貓,便打算坐巴士去華城東門那邊,走走水原華城城郭路(수원 화성성곽길 / HwaSeong SeongKwakGil)。




今回置身在水原華城城內中央位置,覺得華城沒有我以前想像的大。看﹗當我走去巴士站途中,竟然已走到水原川,在橋上往北方看,還可以看到北水門(북수문)華虹門(화홍문)。



 往南看就看到南水門(남수문),水原川邊這裏還有條專吃炸雞的胡同(수원통닭골목/ Suwon Chicken Street)。



過了橋,水原華城博物館(수원화성박물관)就在對面馬路。



上了巴士,坐兩三站,便到水原華城東門蒼龍門(창룡문)。



先來張東門蒼龍門(창룡문)、東北空心墩(동북공심돈)和東北弩臺(동북노대)的合影。


下圖左邊是東北空心墩(동북공심돈),右邊是東北弩臺(동북노대)。



對面馬路是東將臺(동장대)。




今回我打算走蒼龍門至南水門八達門一段的城外路,所以要穿過東門出去。



山頂上的東將臺離我越來越遠了。





從東門出來,沿城外路走,就可以看到高高的城牆。


東一舖樓(동일포루)。




東一雉(동일치)。





東南西北的城郭路,我偏要選東邊這段的城外路,當然是另有原因了﹗之前也跟大家簡單介紹過這裏有條池洞壁畫村,我今回為了尋壁畫,特意走這段城外路的,所以昨天其實也沒有完全貼著城牆走了,雖然如此,這一段城郭路的城樓建築還是能一個不漏地欣賞到。


東砲樓(동포루)。




 下邊是東二雉(동이치)和烽墩(봉돈)烽火臺。




在池洞村內遠望城郭。


還可以看到剛才的烽火臺。


下邊也是在村內往上拍東一舖樓(동이포루)。


 東三雉(동삼치)。



上回走華城城郭路時,東南角樓(동남각루)已圍了圍欄不能上去,今回還整個搭滿棚架呢。




從這兒出去,就可以南水門(남수문)




南水門(남수문)。



池洞市場(지동시장)。


南門八達門已在不遠處。




例版拍一兩張八達門(팔달문)照片_。



以後有機會,也真想晚上來華城欣賞一下城樓夜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