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韓國京畿道水原華城池洞壁畫村(수원화성 지동벽화마을)


星期日(14/06)我特意選水原華城(수원화성)東邊一段的華城城郭路走,為的是想遊那兒的池洞壁畫村(지동벽화마을)。



這條池洞壁畫村部分的畫作早在三年前已有的了,村內的壁畫仍在按計劃分階段進行中。上圖就是池洞村的街道圖,左邊有字的圓圈是指東門蒼龍門,左邊有字的圓圈是南門八達門。壁畫就分散在整條村裏,不過,這兩年完成的壁畫區段都有地圖指引,壁畫內容都有特定的主題,像橙色區段的壁畫是以韓文符號作主題,去年才完成。


另一區2013年完成的壁畫則以童話故事作主題,也有以四季作主題的區段,


我今回也沒有全走了,也沒有刻意仔細去看那些壁畫地圖,對我來說,靠自己遊走於大街小巷,亂闖亂撞地去尋畫,更有驚喜﹗更有意思﹗


上邊的壁畫是在美術館附近拍的,池洞村的壁畫就從下邊開始。


穿過東門蒼龍門沿城外路走到村口的小公園,便被樓梯的鳥欄柵吸引著。


下了樓梯,整條街道都有不少壁畫呢﹗










不過,有些壁畫好像被屋主故意刷掉了﹗


















在村內的窄巷走,一聽到狗吠聲就有點害怕,怕牠突然衝出來咬我﹗當然也有可愛不咬人的狗只是躺著看你。



























在村內繞來繞去,走到城郭那邊,記得上回遊城郭路時在城郭上拍過這一帶的壁畫,今回我可以近距離看畫了。












傻瓜的童年回憶機械人跆拳V(로보트 태권브이) 。






接下來這一區的壁畫就跟韓語有關。












走到另一條小巷,發現有不少求神問卜的地方。







 這條小巷就寫有不少詩句。






 一條街道讓你一次過感受四季景色。








今次就看到這裏,以後等整條村的壁畫都完成後再來看啦﹗(待續)

2 則留言:

  1. 我like第十二幅嗰棵樹。

    回覆刪除
  2. 真係幾靚喎,又完整,不過我怕狗,應該唔敢自己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