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家常便飯白先生(집밥 백선생)@白家祖傳牛肉蘿蔔大醬湯(백가 비전 소고기 무 된장찌개)


最近多了不少關於烹飪的電視節目,對於不會做菜的我,的確得益不少﹗其中我比較愛看白鍾元(백종원)主持的節目,喜歡他教人以最簡單的方法做出美味家常菜。像剛播的一集"家常便飯白先生(집밥 백선생)"裏,他就教大家用蘿蔔煮大醬湯,其中還煮了一道他們白家祖傳牛肉蘿蔔大醬湯(백가 비전 소고기 무 된장찌개)。


他說得對,一般煮大醬湯,多數選用土豆,少用蘿蔔。今回他教的大醬湯,可以不用下昆布、鯷魚乾作湯底的。

材料:肥牛、蘿蔔、蔥、辣椒、大醬、辣椒醬、蒜泥、糖

節目都沒看完,傻瓜便說要煮這個湯給他配飯吃,冰箱沒有肥牛,只有炒菜煮湯用的韓牛,那就馬上拿出來解凍。


蘿蔔切絲,先把牛肉炒熟,然後再加蘿蔔進去炒,待蘿蔔炒軟,就可以加入適量的米水去鍋裏,我今回就沒用米水,只加水而已。


 之後再加大醬和辣椒醬,還有蒜泥和糖。


 煮開後再放蔥和辣椒。


再煮開後就可以開餐了,我自己就覺得偏辣,不過傻瓜就吃得很滋味。

3 則留言:

  1. 好似好好味,不過香港得一款大醬,用唔同大醬辣椒醬,煮出來味道應該有好大分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醬全是傻瓜媽媽自己造的醬來,每年她都會造,然後寄給兒女們。不過,用超市賣的醬應該也可以煮出美味的醬湯的,而且醬湯的味道也因個人口味份量也會有加減的。你煮的時候最好試味,調到合自己胃口的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