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8暑假日本自駕遊@韓國金浦空港.東京羽田空港.聖蹟櫻ケ丘購物.とん亭(Don Tei)


(13/08.星期一)四點天未光我們倆便出門,打的到機場巴士站等四點半那班機場巴士。嘩﹗可能正值暑假旅遊高峰期,平時一趟巴士同時停金浦空港和仁川空港,今回卻分開兩輛巴士,一輛只去金浦,另一輛則直去仁川,上車時萬一沒留意司機說話的話,上錯車就煩了﹗


六點不到,我們倆已到達金浦空港,一如以往,六點辦妥行李托運、登機手續後,傻瓜當然要去餐廳吃個早飯,我﹗太早實在吃不下﹗


今回過海關也真奇怪﹗我的BNO早已續証好幾年了,對上幾次去日本時關員都沒有任何疑問。今回卻問題重重,先是辦理登機手續時空姐說無法讀我的護照,她又打一大輪電話要確認一番,直至我把韓國的身分證給她,她才能搞清楚怎麼弄﹗到過海關時,關員突然問我是不是換了護照﹖﹗我聽他這樣問時,實在覺得莫名其妙,心想:"我個BNO換咗好幾年了﹖續証後至少也用它出境過三四次,每次出境都從沒問我是不是換了護照,事隔數年後的今天,你突然問我,我也真的不知怎回答你好﹗說實話,我反而想知道,萬一我不用BNO出境,霎時間轉用香港特區護照出境,會不會有問題呢﹖﹗事關用後者可以申請'E通道'出入境,較方便呢﹗"


一個多小時的機程,空姐們都忙著給我們送餐送飲料,今回的飛機餐較合我口味﹗傻傻的傻瓜,把冷麵用的紫菜,倒到香腸蛋那兒﹗真佩服他﹗


下了飛機,辦完入境手續都沒什麼問題,走到行李報關那兒,不幸地遇上一位似乎好想練習英語的關員,問了我不少問題。首先他覺得很奇怪,一個拿著BNO的香港女子,不是從香港來,而是從首爾來;填的報關表不是中文版,卻是韓文版;申報的日本地址不是酒店地址,而是民居地址……他很想知道因由,繼而就問我一大、大、大堆問題,結果行李就沒有要求打開檢查,只是跟他練了一大輪英語就走了。


真是的,擔擱我這麼多時間,無法趕上十點半開的機場巴士,要等十一點廿五分那班車。母親大人、米肥洛兔早一晚已飛抵日本,在民宿等我們倆呢﹗


開心﹗終於可以跟我至愛的母親大人、米肥洛兔見面﹗在民宿放下行李、洗個澡,我們就抓緊時間,到聖蹟櫻ケ丘那邊的購物中心購物吃飯。


嘻嘻﹗今趟暑假日本遊的行程,基本上呆在東京的時間不多呢﹗


不過,短短兩、三小時,也可以買到不少東西﹗日本製的襪子便宜又美麗;以前母親大人給我買的日本製雨傘,我用了超過十年,到現在傘骨一點問題都沒有,只是傘布變舊而已﹗今回傻瓜和我見有合心意的雨傘,也選購了兩把﹗謝謝洛兔讓我買到超值的雨傘。


韓國Sanrio分店少之又少﹗很懷念兒時在香港每逢週末,爸爸都會帶我們去逛Gift Gate (Sanrio),現在在日本的Sanrio購物,原來也跟我兒時一樣,有吊飾送﹗還可以自已挑款式呢﹗


謝謝洛兔送我的KITTY罐頭袋﹗


購物完,


晚飯時間又到,


我們在購物中心內的とん亭(Don Tei)用膳。





吃什麼好呢﹖就一人來一鍋啦﹗


飲品任飲,還包甜品。


先每人來四道前菜。


不吃牛肉的母親大人,就選了豬肉雜菜火鍋。





我們四個就一人來一鍋牛牛鍋。



他們三個吃日本牛,我就特意選個普通牛,比較一下味道﹗


當然還是日本牛美味多了﹗肉質也很不同呢﹗



不過,也不能說外國牛不好吃﹗味道還算可以的﹗


牛肉鍋裏的厚厚寬條麵,配上火鍋湯料一起吃,的確很合大家胃口﹗


甜品一人來個雪糕球﹗我二話不說,一定吃抹茶。


吃飽飽,我們便回民宿去。


明天一大早四點,我們又要出發去羽田機場坐內陸機去秋田那邊。


呵呵﹗未正式開始今趟日本遊的旅程,兩個大行李箱,其中一個已放滿大半箱了。


來自香港的蛋卷、維他奶、川貝枇杷膏、閃神國際象棋……還有米肥洛兔送我們的茶葉、我至愛的金仔達摩……



禮物之多,實在無法一一記下來,還有今天買的東西也是﹗(待續)

1 則留言:

  1. 我同你一樣, 都係用BNO的, 2年前我去韓國玩, 出境冇問題, 但走果時喺仁川機場, 個機場地勤研究咗我本BNO好耐 (當時係續証後第一次用新的BNO, 之前用舊BNO), (我係搭Easterjet), 她又要打電話, 又要問隔離個地勤, 可惜我唔識韓文, 只能用英文問佢係咪有問題, 佢只係答NO, 攪咗好耐先俾到我check in......但過海關時又冇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