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韓國江原道消暑遊@江陵市鏡浦臺.鏡浦湖.鏡浦海水浴場(강원도 강릉시 경포대.경포호.경포해수욕장)


今趟江原道江陵(강원도 강릉)半天遊的行程,全交由傻瓜負責,出發前他只大概告訴我景點的名字,我也故意不上網看那些景點是怎麼個樣子,這樣遊才有意思﹗當然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我作主去計畫遊江陵的話,肯定完全不同的景點了﹗﹗


(22/07.星期日)坐長途汽車從三陟(삼척)去江陵(강릉),車程一小時左右便到,中途還經過東海市(동해시)。


巴士駛抵江陵市外Bus Terminal,反正晚上要在江陵驛(강릉역)坐KTX回首爾,我們先坐的士到江陵驛(강릉역)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然後才正式去玩。


第一站:關東八景之一"鏡浦臺(경포대)"。從江陵驛坐的士去,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只是,不知道的士司機是故意、還是大意沒聽清楚,我們上車時已說去"鏡浦臺(경포대)"。


結果,鏡浦湖(경포호)看到了,鏡浦臺(경포대)應該就在湖畔某處,剛才明明看見鏡浦臺(경포대)的路牌……為什麼現在卻看到"GYEONGPO BEACH(鏡浦海水浴場/경포해수욕장)"的名字﹗的士司機到底載我們到哪兒去﹖﹗結果他真的停在海水浴場那邊,還說這裏就是"鏡浦臺(경포대)",我們當然跟他理論了﹗他還咀硬說"客人說去鏡浦臺(경포대)都是去海灘這邊,……你們所說那鏡浦臺(경포대)是沒有人去的﹗……"天啊﹗沒人去歸沒人去﹗鏡浦臺(경포대)就是鏡浦臺(경포대),海灘那兒叫"鏡浦海水浴場/경포해수욕장"。



最後,的士司機還是拆返鏡浦臺(경포대)那邊,減收部分車資了事。



鏡浦臺(경포대)就在湖畔一小山坡上。


沒走幾分鐘便到。



誰說鏡浦臺(경포대)沒人去﹖﹗



這裏可以盡覽鏡浦湖(경포호)景色。




繞了鏡浦臺(경포대)一圈。




我們倆就脫鞋上去看看。


本來聽了司機那番話,還以為大熱天氣真的沒人去鏡浦臺(경포대),結果遊人多的是呢﹗


大家都愛在這裏乘涼,鏡浦臺(경포대)的設計頗特別,向湖的一邊兩個角落的樓閣特別建高的。


我們倆那天有幸坐在那兒,邊乘涼,邊欣賞鏡浦湖(경포호)景色,真的很舒暢﹗




休息夠了,見先前走錯路去的鏡浦海水浴場並不遠,我們決定去那兒走走。



本來打算坐車去,奇怪﹗鏡浦臺(경포대)去海水沿場方向那邊不見有巴士站,反方向出市區的就有巴士站,的士又不好打,最後還是慢慢沿湖邊路走去。




沿途還有展望台給遊人欣賞鏡浦湖(경포호)。


還有真音留聲機博物館(참소리축음기박물관)、愛迪生科學博物館(에디슨과학박물관)和Son Sung Mok Film museum(성목영화박물관)可參觀。




不過夏天走的確很熱很熱﹗幸好我們沒中暑呢﹗













走到迴旋處,看到這間酒店,離海灘已不遠了。


走去沙灘以前,先去便利店買凍飲消暑。



幸運地,我們倆能坐在搖搖椅上吹海風,看海景。



哈哈﹗傻瓜如果早知會去海灘的話,他肯定把游泳用品帶上,再次暢泳一番。



這趟江陵半天遊為陪老婆而遊的,他當然沒計畫去游泳,結果我們倆就這樣坐在搖搖椅上,坐了個多小時才離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