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韓國首爾中區明洞@京都勝牛(京都 牛 カツ/KYOTO KATSUGYU/교토가츠규)


年初傻瓜的京都之旅,本來計畫想讓傻瓜爸媽嚐嚐美味的京都勝牛(京都 牛 カツ/KYOTO KATSUGYU/교토가츠규),可惜餐廳生意實在太好,遠遠已看到一條人龍在排隊等位,當然不會去排了﹗京都的勝牛吃不成,傻瓜回韓國後就想先試一下韓國這邊的分店。好讓以後再去京都嚐時,可以作一比較。


我們去的是中區(중구)明洞(명동)的分店,


由於餐廳位於上班一族辦公大樓羣那兒,週末去幫襯的話,不怕沒位置,簡直像自己包了整間餐廳一樣呢﹗



好先點菜。


翻開菜單,就會看到京都本店的照片。


我們兩個人,就來一份160克加京玉(교토다시계란)的炸牛排定食(살치살 규카츠 정식),另外再來一份Real Steak蓋飯(리얼 스테이크동)。


兩份套餐都可以追加京玉、炸牛肉串(쿠시카츠)和迷你咖哩烏冬(미니카레우동)。雞蛋京玉之前點菜已點了,所以我們追加了牛肉串和烏冬。


"살치살"是牛的哪個部位的肉,說實話,他們不說明我們也不知道﹗上圖那隻牛就有解說了,我查字典叫"板腱肉"。


菜來了﹗份量真的不多﹗


用來配肉吃的調味一共有五種,


嫌肉太生,可以放在烤爐輕輕烤一烤再吃﹗肉質的確不錯的﹗只是韓國這邊分店賣的是美國牛肉,而非韓牛又或和牛,就有點可惜﹗


Real Steak蓋飯味道也很不錯﹗


傻瓜就覺得一般。


我自己也許很久沒吃吉列菜式,說實話,牛肉串這樣炸過之後,根本吃不出來是牛肉來,只不過那陣吉列味道就很濃,吃這些牛肉串,讓我想起童年時母親大人常常為我們炸吉列豬扒……很想念喎﹗


迷你咖哩烏冬味道還可以,不過份量對傻瓜來說太少了﹗


食量多的人,基本上是吃不飽的,哈哈﹗


店內擺的菜式模型,看起的確挺美味的﹗下邊可以清楚看到那五款調味。不過,對我來說,要試出肉味好不好,還是什麼調味都不要,直接放進嘴裏吃最好﹗可我也試過山椒鹽和和風咖哩兩款調味。


雖然沒有吃飽,這家店的牛肉還算值得一試的,當然我們更想去京都試了。



吃飽飽,沿明洞聖堂那邊走去明洞大街繼續逛街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