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尚州度元旦2019


本來剛過去的大除夕,傻瓜和我是打算從全羅北道茂朱滑雪場(Muju Resort)回尚州跟傻瓜爸媽一起度除夕迎元旦,殊不知三姐他們霎時間見房間可以多租住一天,他們便改變計畫在滑雪場多呆一天,在那兒過大除夕,元旦日才退房,再去跟傻瓜爸媽過元旦。


十一點退房,我們一行五人抵達尚州已近一點了。哈哈﹗傻瓜媽媽知道我們來,加上傻瓜大哥一家之前也說也打算來,她這兩天都忙著做很多很多美味的,打算給我們吃呢﹗不過,傻瓜大姐、三姐見她弄得廚房亂亂,這麼辛苦做這麼多吃的,可其份量之多,根本就是大家吃不了的,傻瓜媽媽何必這麼辛苦呢﹖﹗而且,姐姐們心痛媽媽辛苦之餘,也可憐我這個要去收拾廚房的媳婦。所以傻瓜大姐和三姐也發脾氣說傻瓜媽媽為何煮這麼大家都吃不了的東西﹖﹗加上大哥一家最後也沒打算來,何必煮這麼多呢﹖﹗


走進廚房那一刻,眼前一道道菜,尤其是那鍋炒粉絲,傻瓜媽媽是為我而煮的呢﹗


行李都沒放下,傻瓜媽媽就要大家去吃飯,傻瓜三姐氣沒有消,只呆在廚房清這個、清那個。


傻瓜媽媽還特地盛了一碟炒粉絲是我獨享的,我怎能不坐下來吃呢﹗只好快點把它解決,就跑去廚房幫三姐了,不過,傻瓜大姐、三姐都很疼愛我,怕我辛苦勞累,硬說我先不要幫忙,先讓她們倆去做,待她們走了,還有得我忙呢﹗


哈哈﹗傻瓜三姐真的生媽媽氣呢﹗換轉是平時,她會做人肉速遞,把傻瓜媽媽做的菜拿回大邱再轉交給傻瓜大哥、二姐兩家,可今回她為表不滿,不會給媽媽送菜去。

也是,媽媽老是這樣,這麼辛苦做這麼多菜,可兒孫們也不一定能吃得了,到頭來全進貢給垃圾桶,何必呢﹖﹗菜是即做即吃才好吃,隔夜菜誰愛吃﹗﹖


姐姐們收拾好廚房,歇一會便回大邱去,剩下傻瓜和我陪爸媽度元旦。


接下來的三頓飯,我們倆只好繼續努力解決媽媽煮的菜了。對我來說,光吃炒粉絲已足夠﹗傻瓜就愛吃蘿蔔莖湯(시래기국),用它來拌飯吃。


(02/01.星期二)一早起來,媽媽又不停問我這個要不要﹖那個要不要拿點回首爾吃﹖唉﹗對我來說,什麼都不要呢﹗兩個人吃不了很多,而且要拿就只拿我們倆肯定吃的東西。為免傻瓜媽媽之後又寄一大堆東西給我們,還是要順她意,拿點東西走,那就拿我和傻瓜都愛吃的蘿蔔莖(시래기)。


今回晒乾的、煮過的、加了調味的蘿蔔莖都拿了。傻瓜媽媽還教我怎麼把晒乾的加工,


又教了我加什麼調味去拌它,拌好的蘿蔔莖,加水去煮就可以變成蘿蔔莖湯。


下午近一點的長途汽車回首爾,午飯傻瓜媽媽要我們吃米糕湯,


不愛吃米糕湯的我,其實更想吃炒粉絲,不過媽媽不想我頓頓吃炒粉絲,故意說炒粉絲已吃完呢﹗


吃飽飯,歇一會,我們便坐長途汽車離開。



吓﹗駕駛長途汽車的司機在哪個休憩所停車看來都是他自已決定的了,按理才剛開車沒半小時,哪來需要停車休息呢﹗


可司機大叔卻停車休息十五分鐘了﹗以往這個休憩所通常是從首爾開往尚州時才停的呢﹗真奇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