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首爾麻浦區東橋洞AK&弘大.京義線書街.西橋洞Object.橡皮全盛時代展覽(마포구 동교동 에이케이 앤홍대.경의선책거리.서교동 오브젝트.지우개 전성시대)


(02/03.星期六)從京義線森林路公園(경의선숲길공원)入口那邊過對面馬路,就是去年開的購物中心AK&弘大(에이케이 앤 홍대)。



購物中心門外還有個Creator Market。


不過,攤檔賣的東西,對我來說並不吸引。


購物中心今回我們就沒有逛了,只是路過而已。


穿過購物中心,後邊便是京義線書街(경의선 책거리Gyeong Ui Line Book Street)。


跟延南洞(연남동)京義線森林路公園(경의선숲길공원)一樣,以前是老京義線來,現在就改建成一個促進麻浦區出版產業、推廣讀書文化的書街。






哈哈﹗除了入口看到大大隻韓文寫著"책(書)"以後,


完全感覺不到這是一條書街,不就是公園一個嗎﹖


園內兩旁雖然看到一列列像車廂的建築物,可裏面基本上好像沒營業的呢﹗



看來,2016年開的這條書街,現在只是一個公園而已。


我們倆之所以走裏這,主要是因為順路去我要去的創意精品店Object(오브젝트),不然也真的很少走這邊呢﹗


最先在弘大近上水驛那邊開業的Object(오브젝트),後來就搬去延南洞那邊,殊不知現在又搬到東橋洞這裏。不過,今回是整幢建築都是Object,店面比以前大多了。


一樓二樓是商店,地庫那層是展覽。


我們倆先上一、二樓看看。


沒想到客人也挺多的,看來大家都是為了逛Object而走到這邊來。


我也很久沒逛這間精品店了。









克制自己別再亂賣東西,今回只是給鍾情紫色的茄子媽買了一個用來吃烏冬的淺紫色膠匙。


購物完,走到地庫看看。


現在剛好有個橡皮全盛時代(지우개 전성시대/The golden age of Eraser)展覽。





展覽展出了韓國60年代至今的橡皮(지우개)。


韓國的橡皮,主要是由화랑和점보(Jumbo)兩間公司生產。展廳內主要的展品也是這兩大公司的橡皮來。


其中對我來說最有印象的應該是88年韓國世運會的紀念產品。






另一邊,Jumbo公司展出的橡皮就沒有花樣的。



可應該挺實用的。


印象中,小時候買過一些橡皮中看不中用,想擦掉鉛筆痕,可越擦張紙越灰黑。





小時候,香港賣的橡皮,我記得有一系列是長方形,其中五分一部份是綠色,其列是白色,白色面上邊印有英文字母圖案或圖畫的呢﹗





像下邊棒球長條狀的橡皮,香港也曾有賣過比筆還要長的橡皮,然後自己可以把它切成一小段一小段來用的。



小時候的橡皮款式的確很多,當然最吸引我們女孩的,肯定是日本Sanrio出品的各式Hello Kitty、Little Twim Stars、My Melody……的橡皮了。





韓國這邊連取暖用的煤炭橡皮也有。







連掃像車輪推著來擦的橡皮,我也沒見過。




場內還有是次展覽有關的書籍、海報和橡皮紀念品賣。


一件件小小的橡皮擦,卻勾起我一些兒時回憶。(待續)

2 則留言:

  1. 我諗起細個時用嘅字母擦字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字母擦膠應該跟我說的是同一種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