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首爾龍山區淑大入口驛@青坡洞Burger In(서울 용산구 숙대입구역@청파동 버거인)


2019年度我的第一輪首爾美食巡禮,就是龍山區(용산구)地鐵四號線淑大入口驛(숙대입구역)周邊一帶的餐廳。其中第一間我首選要去試的就是位於龍山區青坡洞(청파동)的BURGER In(버거인),這間餐廳主力賣手製漢堡,在"白鍾元的小巷食堂(백종원의 골목식당)"節目中得到白鍾元的讚賞﹗而今回我要試的就在節目中老板新出的"지못미 버거(켜주지 해 안해)"。


上篇網誌我已說,本來以為早上十一點到等拿午飯時間用餐的號碼牌,那就不用一直在外邊排隊等,快到你吃的話會打電話通知你,十分鐘內到達便可。怎知今回又不再這樣發了﹗只能一直在外邊排隊等位。



十一點半開門營業,我見離營業時間沒剩多少,加上又排第二,十一點半開門肯定可以入座吃,我當然繼續排了,不然果真聽傻瓜說十一點半再來,看到上邊那大條人龍,那就更加不願排﹗只能放棄不吃。


餐廳位於地庫,


像我們不知情以為十一點發號碼牌,當然走下去問清楚老板情況了﹗後來職員見客人開始來排隊,他才把入口大門關上,把貼有告示的木牌放在門前。


告示主要說現在不再發號碼牌,午市11:30,晚市17:00開;堂食/外賣打包,1人只能點1個漢堡;餐單內所有漢堡都可以外賣打包(告示為什麼這麼說﹗皆因在節目中白鍾元建議지못미 버거這款漢堡只能堂食,不能打包,老板之前也照白鍾元這樣做的,不過現在又不是了);開學後,Single Burger又有得賣了﹗5500won,願意的話可加錢要求加煙肉加蛋……


老板每天都很用心為顧客弄漢堡扒,可能弄的數量有限,有時候會因為當天準備的漢堡已售罄而提早關門。



本來餐廳只賣Single Burger(싱글버거)和Double Burger(더블버거)兩款漢堡包。지못미 버거(켜주지 안해)這款漢堡包是在節目播映時新推出的,白鍾元吃過也讚賞的漢堡。本來老板把漢堡改名為雞蛋BoomBoom漢堡(계란뿜뿜버거),白鍾元見吃這個漢堡時,實在無法保持儀態,軟滑的雞蛋老是沾到嘴邊,可漢堡味道確實美味,令你根本顧不上儀表食相,也懶得擦嘴了﹗事關擦完再咬漢堡時醬汁滑蛋又再沾到你嘴邊。所以白鍾元說初相識的情侶不宜一起吃這漢堡,因為吃的時候"無法守住你(這個"你"是指食相吧),對不起((켜주지 해 안해)",不如就叫這漢堡做"지못미 버거"。


十一點半過了﹗首批客人可以入場。餐廳並不大,如果我沒記錯,只得20個座位。


一開門營業,服務員並沒有馬上讓20位客人進內,只先讓頭3組客人進內,我排第二,即第二組,當然可以進了﹗排第一的是2人組,我後面排第三是6人組。那他們要馬上弄十個漢堡,換言之,他們只先接待10位顧客。


漢堡可單點,可跟餐。跟餐是包飲料和薯條,按選擇不同飲料的餐,加的錢也有所不同。加汽水的加3000won,奶昔加5500won,果汁加4500won,啤酒加4500won。


傻瓜和我都一樣要吃那個지못미Burger,由於之後還打算吃別的,兩個漢堡,只有一個跟餐來點。


一罐汽水一起喝,跟餐除了有薯條,還有一小碗小吃。


老板直接做的漢堡扒是100%牛肉來;蔬菜是購入自可樂市場那邊;老板的Burger人生已8年;不想後悔的話,建議漢堡要加煙肉和蛋(我猜這是指點Single Burger的客人)。


隔離排第一的這位女士是跟侄女一起來的,不過,她們是外賣兩個漢堡餐走,下了單侄女因為趕時間已不見人了,由於一人只能一漢堡,這位女士其實很想很想再加一個漢堡,可服務員也說雖然你是今天第一個顧客,我們也很想多賣你一個漢堡,可後面還有很多客人排隊等,抱歉實在無法這樣做……結果,那位女士當然只能拿兩個漢堡走了﹗


不然,說實話,我們倆吃完漢堡也想再打包兩個漢堡走呢﹗


老板正在用心為客人煎漢堡扒,其實接近十一點半時,在外邊排隊的我已聞到香噴噴的味道,


我們倆的漢堡終於來了﹗馬上嚐一根薯條﹗如節目中所言,由於拌有松露油,薯條初入口的確感覺與別不同,味道很不錯﹗薯條的粗幼跟老麥的接近,但口感對我來說還是無法勝老麥,有少許偏硬,但整體來說味道算是不錯的﹗


顧客對象是學生,所以售價也是針對學生來定的,以手製漢堡來說6500won,算是便宜﹗更何況用料好,老板又用心做,的確是超值﹗在外邊的貴價手製漢堡都沒這麼美味呢﹗


吃這個지못미漢堡,真的無法保持儀表,每咬一口,醬汁滑蛋就自然沾到嘴邊,真的咬一口就要擦一下嘴,女士口細根本不能一口把每樣食材放入嘴裏,有點可惜﹗


唔﹗這個漢堡真的很美味﹗白鍾元的確沒有推介錯﹗


當然,以這樣超值的價格能吃到這樣美味的手製漢堡,更加值得加分了﹗



不然,年青人也不會這麼喜歡到這裏幫襯了﹗


希望老板繼續堅持初心,為大家做美味的漢堡﹗


吃飽飽出來,仍然有條長龍在等,如果聽傻瓜話之後再來,我肯定吃不了這漢堡了﹗因為傻瓜更加不願等。


地舖這間EL Cambio也是同期在"白鍾元的小巷食堂(백종원의 골목식당)"節目中出現的薄餅餐廳,處事像二世祖的老板,最後沒有接受白鍾元的建議,後來也沒有開門賣薄餅了﹗不過,我排隊的時候剛好他從店內出來,排在我後邊的6位淑大生,還跟他打招呼聊天,言談之間,老板說他的店現在只賣飲料,也可提供場地、餐飲給客人攪活動什麼的。


另一間同樣在節目出現的咸興冷麵店,我們吃完漢堡經過時也有條長龍在等,可網絡不同人士也說這間店的老板最終還是敵不過錢的誘惑,不聽白鍾元的話,不設賣冷麵的上限,每天長賣長有﹗這樣的話,食材的質素肯定無法維持高質素的,難怪食評不見得好呢﹗


愛吃冷麵的傻瓜所以也不感興趣去嚐。


本來節目中還有一間賣炸薯仔餅的餐廳,不過我根本對它沒印象呢﹗原來就在上邊那幢有幅黃色廣告的建築物那兒﹗不過餐廳已沒有營業了﹗聽說這間餐廳參與這節目的原因是另有企圖的,所以關於這餐廳的部分在節目中好像也被中斷不播了。


吃飽飽,我們走去下一個餐廳以前,先走走青坡洞一帶的小巷。



這裏鄰近淑大,餐廳其實也不少。(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