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首爾龍山區淑大入口驛@南營洞口福饅頭(서울 용산구 숙대입구역@남영동 구복만두)


首爾龍山區(용산구)地鐵四號線淑大入口驛(숙대입구역)美食巡禮,我們要試的第三間餐廳就是位於南營洞(남영동)的口福饅頭(구복만두)。這間餐廳我是看Olive台播映的節目"밥블레스유(飯bless you/Bob bless you)"得悉的,節目中이영자(李英子)和另外四位女主持一起到這餐廳嚐饅頭(餃子),後來我在網上找這間餐廳的介紹時,才知道這間餐廳已連續兩年被選入米芝蓮指南(미쉐린 가이드 / Michelin Guide)裏。


在北京生活近十年的我(傻瓜他超過十年),北方餃子(饅頭)的確吃過不少﹗其實這間餐廳就算被選入米芝蓮指南,也無法讓我們倆提起勁特地去幫襯呢﹗不是因為跟我要試的漢堡飽店Burger In位於同一地鐵站附近,連同"一口小飯"的紫菜卷飯,可以讓我一次過試三間餐廳,我才順道計劃去嚐嚐。


午飯時間,完全不用等位。


這間口福饅頭(구복만두)在米芝蓮指南(미쉐린 가이드 / Michelin Guide)裏被列入"必比登(Bibendum)(빕 그루망/Bib Gourmand)推介"的餐廳。


餐廳只賣口福傳統饅頭(구복전통만두)、大蝦饅頭(통새우만두)、泡菜饅頭(김치만두)、小籠包(샤오롱바오)四款,


節目"밥블레스유(飯bless you/Bob bless you)"裏이영자(李英子)她們四款全點了,不過,看她們言談之間,大蝦饅頭是她們覺得最好吃的。所以我們倆就來一份大蝦饅頭和一份口福傳統饅頭,試一下他們的招牌饅頭。


我見其他客人都點小籠包,不過,我們怕小籠包裏的湯頭肉味重,所以就不打算點了。


即叫即蒸,下單後要等廿分鐘才有得吃。


饅頭來了﹗


先試一下他們的口福傳統饅頭,仔細看原來饅頭邊邊是包成這個模樣的。可以試出用料新鮮,只是皮太厚偏乾,餡料味道不突出﹗



好,試一下大蝦饅頭。看英子她們吃的時候說,這款饅頭裏有原隻大蝦的。之前賣6000won,最近加到7000won了﹗


大蝦饅頭皮比口福傳統饅頭那款薄,餡料的確不錯,每個饅頭內都有原隻蝦,之不過,蝦並不大,我吃過其中一饅頭,原隻蝦長沒有饅頭的一半,能否吃到大蝦,實在要碰碰運氣了﹗


由於我們之前已吃過漢堡,加上饅頭又不是美味到讓我吃不停口,所以,我們倆每款饅頭嚐了一件,其餘全打包走了﹗事實上,未出門前我早已準備了三個食物盒用來打包的了﹗


從餐廳門面可以看到一邊是舊舖,一邊是新舖,


舊舖那邊現在作廚房用途,途人都可以看到她們在努力弄饅頭;新舖那邊就供堂食。


反正,這間中國餐廳被選入米芝蓮指南是否實至名歸,我們就有保留了﹗


至少,吃這家的饅頭完全沒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感覺﹗對我來說,無法比得上在北京街頭上賣的便宜又美味的韮菜雞蛋包子。

就這樣,2019年度第一輪首爾美食巡禮,來回不用六小時,試了三間食肆,傻瓜還加一款小吃和一杯冰咖啡,都算滿足﹗(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