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首爾龍山區葛月洞淑大入口驛@Brother 糯米扭扭冬甩(서울 용산구 갈월동 숙대입구역 @브라더 찹쌀 꽈배기)


哈哈﹗放假時看了不少飲食節目,心裏早已盤算著一糸列的首爾美食巡禮表,看哪天有空就拉傻瓜陪我到訪節目中介紹過的餐廳。本來看完"白鍾元的小巷食堂(백종원의 골목식당)",我最想最想最想試的就是西大門區(서대문구)弘恩洞(홍은동)的小小炸豬排店연돈,只不過,節目播出後他們生意太好了,加上他們為了保持食物的水準,每天接待堂食客人20組,外賣打包客15組。早上九點開始派發號碼牌,頭20個號碼可以堂食,拿21至35牌的話只能打包走。餐廳中午十二點才正式營業,問題是聽說有人半夜又或清晨就去排隊等呢﹗給你幸運拿到20以內的號碼,又要等到中午過後才開始有得吃,萬一你是較後的號碼,豈不是要三、四等才能吃﹖﹗嘩﹗為了吃所謂的人生炸豬排,要花上這麼長時間去等,我們當然不會這樣浪費時間了﹗哈哈﹗再等一年以後再看看吧﹗

今回我計畫的第一輪首爾美食巡禮,就是龍山區(용산구)地鐵四號線淑大入口驛(숙대입구역)周邊的一系列餐廳。

第一間我首選要去試的就是位於龍山區青坡洞(청파동)的BURGER In(버거인),這餐廳賣的手製漢堡在"白鍾元的小巷食堂(백종원의 골목식당)"節目中得到白鍾元的讚賞﹗


本來看網誌說每天早上十一點、下午四點半開始派號碼牌,客人拿牌後就不用再排隊等,快到你吃的話會打電話通知你,十分鐘內到達便可。殊不知我們去的時候,已不再這樣發了﹗反正十一點半開門營業,早到的話就在門外排隊等……我們到達的時候是排第二,傻瓜本來還說沒人排,十一點半再來就可以了﹗問題是他還沒說完,身後已來六名淑大女生,我當然繼續排了﹗反正離營業時間沒剩多少,不然之後再來又要重頭排長龍等,到時候肯定不願排﹗結果,我有我繼續排隊,傻瓜就去遊走各大小巷散步去。


其中下邊這間咸興冷麵店也是跟漢堡包店一起在白鍾元的小巷食堂節目中出現的,傻瓜說沒人排隊。


傻瓜繼續漫步於大小里巷,走到葛月洞(갈월동)離淑大入口驛(숙대입구역)不遠,給他看到이영자(李英子.第一張相中的女子)在MBC"全知干預視角(전지적참견시점)"節目中介紹過的"Brother 糯米扭扭冬甩( 브라더 찹쌀 꽈배기)",節目中이영자途經금왕長途汽車休憩所(금왕 휴게소)指定要吃的,只可惜那天因為經理人只記得在那兒買咖啡,忘了買糯米扭扭冬甩(찹쌀 꽈배기 / KkwaBaeGi / Twisted Donut),이영자結果沒吃上,她當然很生氣啦﹗事關聽說韓國各大休憩所就只有那個休憩所賣它﹗哈哈﹗不過正如其他主持人也說,經她推介後,估計其它休憩所也會賣這道小吃。 


果然,首爾市內也有賣呢﹗


傻瓜看到這店,立馬也買了一個洒有月桂粉的糯米扭扭冬甩(찹쌀 꽈배기)給老婆試,700won一個,不好意思用信用卡付款的傻瓜,給老奶奶1000won現金,看來不太注重衛生的老人,戴著食物手套弄糯米扭扭冬甩之時,也照樣用那雙戴著手套的手收傻瓜的錢、找傻瓜300won零錢。OMG﹗傻瓜看見此狀,當然大打折扣了﹗

正在排隊等的我,離漢堡包店開門營業尚有二十分鐘左右,看見傻瓜竟然拿著這個我根本不感興趣吃的糯米扭扭冬甩,我第一個反應是想說:"你有冇搞錯﹖﹗快要吃漢堡,你給我買這個幹什麼﹖﹗而且不好甜食的我,完全不感興趣吃﹗"結果,傻瓜他一個人把它解決掉。

食後評價:味道不能說不好吃﹗只不過,吃完以後總覺得很膩,很切實感覺到這是對身體不健康的垃圾食品……而且這間分店月桂粉下得不夠,沙糖比月桂味重,反正傻瓜是覺得很失望就是了﹗不知道是不是個別分店的問題呢﹗﹖(待續)

[11月初後記]傻瓜在網上看到一個壞消息﹗我很想很想吃西大門區(서대문구)弘恩洞(홍은동)的小小炸豬排店연돈,即將搬到濟州島開業,現址營業到月中就結束了﹗噢﹗搬去濟州那就更加沒機會吃了﹗實在跟它無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