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當柿餅工人


每個人一生裏總有不少第一次。上個週末的尚州之行,我第一次落手落腳,參與他們的做柿餅的工作。問題是,生產柿餅有不同的工序,為何偏偏要我負責這項呢﹖

自小家裏習慣用刨來削水果皮,不習慣直接用刀來削,總覺得用刀會很容易受傷,而且,對於一個連用刨削皮也可以削到手指的我,叫我用刀削﹖別嚇我了﹗以前在北京,記得有次拜訪一位老師,他拿來一盆蘋果,給了我一個,隨即給我一把刀。我當然不敢冒險啦﹗只好連皮把蘋果吃掉﹗

就算來到韓國,韓國人總愛一家人或一幫朋友聚在一起時,排排坐,聊聊天,吃點水果﹗那麼,切水果的任務,當然交給女的去做,而她們都是習慣用刀來削果皮的﹗記得傻瓜姐姐們曾經要我削果皮,可是,我跟她們說我不懂用刀削皮,能否給我一個刨﹖結果她們就自已削了﹗


今回要當柿餅工人,也許傻瓜三姐要我好好學習用刀削皮,所以,特意要我做這個工序吧﹗天啊﹗怎麼辦﹖

我只好按三姐的指示,戴上兩層手套,跟著她用刀削柿子頭的皮﹗嘩﹗三姐很利害,一落刀,轉一轉,馬上一個橙色圈圈掉下來﹗而我,連落刀的力度、角度都抓不準﹗只能慢慢挖……挖……挖,其他“阿豬媽”見我削成這個樣子,都不停地示範給我看,應該要怎樣削才快﹗

無奈﹗只因我實在對那把刀有恐懼,只能慢慢削﹗


削了兩籃,總算上手了﹗當然跟其他“阿豬媽”比,肯定無法比﹗


我想,我削的那些柿子,估計現在已掛起來了﹗


掛起來的柿子,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