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韓國人無蒜不歡



啊﹗很想念媽媽烤的蒜蓉麵包,還有蒜蓉炒白菜仔﹗聽傻瓜說,大部分的韓國菜都會加蒜。吓﹗那麼,韓國的僧侶怎麼辦﹖

我自己也能吃蒜。只不過,在香港吃蒜的頻率和數量,的確遠遠不及我在韓國一年來所吃的多﹗記得剛結婚後第一次回傻瓜老家,傻瓜媽媽要我幫她剝蒜皮,嘩﹗不會吧﹗我不是剝一兩粒蒜,也不是剝幾十粒蒜,而是要剝一大大大大盆蒜,一個足以讓傻瓜坐進去洗澡的大盆﹗那次簡直剝到我手軟,手皮都甩﹗幸好後來有其他人加入一起剝,不然,通宵也剝不完﹗



其實,在韓國街頭間中也會看見有專門賣蒜的小販,有的還用小貨車來做生意,車篷裏都是堆積如山的蒜﹗可以想像韓國人真的無蒜不歡。而我,自從吃過傻瓜媽媽做的蒜苗和蒜頭泡菜後,我就更愛吃蒜了﹗

P.S.:原本寫到這裏,我已收筆,等待發表這篇網誌。怎知傻瓜他看完這篇網誌後,他馬上問:“為什麼不說我以前在北京送你的大蒜﹖”呀﹗我竟然忘記了﹗問題是,他是一個什麼都忘記的人﹗為什麼竟然記得起來那件事﹖

記得以前我們還沒有正式交往的時候,有一次他來電,剛巧後天我便回港過春節,所以,他打算見個面,大家吃一頓飯,他在電話中也問我第二天有什麼打算﹗說實話,我真的沒有什麼計劃,所以只好說:“沒有打算呀﹗”

結果,他來我宿舍時,除了帶了褓姆給他做的紫菜包飯,還給了我一顆大蒜﹗我看到它,便問:“幹嘛給我大蒜﹖”傻瓜說:“你說沒‘打算’,我就送給你‘大蒜’﹗以後你就有‘大蒜’(打算)啦﹗”哈哈﹗真給他氣死﹗

那顆大蒜,我沒有把它吃掉,而一直放在書架上,直到我撤離北京,我就把它交給傻瓜放在家裏。他真是的﹗為什麼他離開北京回韓國時,不把它打包托運回韓國呢﹖真沒良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