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三角山祝祭(제12회 삼각산축제)


今天是開天節,是韓國的公眾假期。早上和傻瓜坐車去三角山下松樹公園那邊,參加第12屆三角山祝祭活動,到達公園後,聽到傳統民間農樂的鼓聲、鑼聲,我急急腳走去看﹗噢﹗走寶了﹗他們剛在台下奏完農樂﹗台上表演隨即開始,先來"七仙女舞",但不知何解台上卻有八位仙女在跳呢﹖




我對台上的演出不太感興趣﹗反而我跟著農樂隊走,看看他們會否在別的地方表演﹗可惜,他們只去了空地休息而已﹗結果,我只好跟傻瓜再到處看看,這次祝祭的活動也挺豐富的﹗其中有介紹民間傳統食品的攤檔,遊人去到那兒,便一幫幫聚在一起,席地而坐,邊吃邊喝家釀酒﹗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看完吃的,另一邊廂又有很多親子活動供一家大細參與,我和傻瓜各自各精彩,他去寫書法那邊的難位排隊,免費有人替他寫字;我呢﹗我就去弄"蜻蜓點水"﹗


哈哈﹗我排了近半小時,才有得玩﹗原先主持人說,只給小孩玩的﹗但我不管了,先排隊看看﹗結果,阿則司也沒有不給我進去,照樣發我一隻蜻蜓﹗難道他也覺得我是小孩﹗接過蜻蜓,馬上坐下來,在限定時間內為蜻蜓上色﹗由於時間關係,我只能草草為牠塗上點兒花紋﹗我的蜻蜓弄完了,傻瓜還在排隊等寫字,不過,他已遞交了表格,所以可以先吃午飯,一會再去取字就可以了﹗






台上的表演,除了有剛才的仙女舞,還有祭祀儀式進行(看上圖),至於祭祀的對象就是韓國人的祖先(한인(환인)、한웅(환웅)、단군왕검)﹗




此外,還有巫婆跳舞(看上圖),看來她是真正的巫師,事關她在進行祈福期間,不時有觀眾上前給她錢,進行祈福﹗





吃午飯後,我和傻瓜再進公園裏,傻瓜繼續去看他的字寫好了沒有,我呢﹗再去看表演﹗真幸運,之前錯過了台下的農樂演出,他們剛好正在台上演出,我當然不會錯過啦﹗﹗

看完他們的演出,傻瓜要的字也剛寫好了﹗原來他叫人寫了我們的堂號"無為"二字﹗






拿了字,我們倆便回家了﹗其實祝祭活動還在進行,至少要到傍晚才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