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Drawing Show(드로잉 쇼)






在惠化那邊,遊了一輪大運,飽覽完特色建築後,還未找到目的地:"Drawing Show(드로잉 쇼)"演出的劇場﹗找呀﹗找﹗終於給我看到一幅被烈日晒得褪色的大海報,上面印有"Drawing Show"大字(看下圖紅箭咀)﹗







原來演出的場地在那麼不顯眼的地方,沒有那幅海報,我肯定找不到﹗只不過,我找到也沒有用,因為還未開門售票﹗禮拜日應該三點、六點有演出,為何已到中午時份還未開門售票﹖最後,我只好放棄,等下次在網上訂票,和傻瓜一起看好了﹗







根據小冊子介紹,"Drawing Show是什麼﹖"


美術和舞台的神秘的結合﹖神秘的美術表演﹖







用一句話來形容Drawing Show是並不容易的事情。這種每個人都想像不到的演出,就是Drawing Show從在什麼都沒畫著的一張白紙上畫畫兒來開始的Drawing Show,每個場面都具有不同的題材,不同的美術技術,不同的特效。觀眾們在一個個的作品被完成的過程中,感受到預想不到的神秘經驗。而且觀眾們在想到"在畫畫兒的過程當中,會有令人感動的東西,還會給觀眾們一些樂趣",在想到"原來,美術與表演這一體裁相結合,能變成那麼精彩的秀(Show)啊﹗"的同時,還會領悟到,來觀看表演之前想像的那些,原來只是極其平凡的預測而已。通過這種挑戰Drawing Show能告訴觀眾們一種新的觀賞美術作品的方法。忘掉你們以前透過觀賞美術作品而得到的感覺和記憶。通過Drawing Show,你們能體驗到通過人與美術,舞台的結合而得到的感動和樂趣都是人們預想不到的。




今次Drawing Show,Episode 01: THE LOOK。主要是講來自遙遠的繪圖星球的五個外星人,在時空旅行中不小心降落地球。他們唯一跟我們溝通的方法,就是繪圖。







這五位外星人,將會在一張張白畫紙上繪出一幅幅畫兒,而這些圖畫就是他們與我們溝通的語言。


小冊子內的圖畫,全是表演者即場畫出來的﹗我曾在電視上看過他們的演出,的確挺精彩的﹗希望我下次真的有時間去看啦﹗當然,有傻瓜陪我去就更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