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被困HOLLYS COFFEE


唉﹗昨天又被學妹騙了﹗做了半天免費勞工,還讓傻瓜擔心一場,以為我出了什麼意外呢﹗

一早返到馬戲團,學妹便來我辦公室找我幫她校對一封邀請函的翻譯稿。好﹗沒問題﹗反正我早上沒有集訓,有空幫她看﹗只是沒想到,下班時,她竟然跟我說有問題要請教我,所以和我一起坐班車去蘆原﹗她平時是坐去蠶室的呢﹗一上車,她便打開她的電腦,原來她又要我幫她校對一篇學術論文提要的翻譯稿﹗結果,兩小時的車程,幫她看那篇文章,問題是要校對一篇由韓語譯成漢語的文章,而且翻譯者是韓國人,本身在漢語語義表達上已有很多問題,更不用說語法結構問題了﹗所以校對期間,要向學妹了解筆者想要表達的意思到底是什麼,然後再思量怎樣改﹗這樣便很花時間了﹗

下車了﹗文章還沒有改好﹗學妹說找個地方吃晚飯,邊吃邊看。可對我而言,我只想早點看完,早點回家,所以便提議去咖啡廳看便可以了,不用她破費請我吃飯。我們去了HOLLYS COFFEE,點了兩杯咖啡,繼續校對﹗





八點半左右,終於看完這篇提要了﹗還以為可以回家了﹗沒想到學妹又說:"還有一篇﹗"那一刻,我的確感到被騙的感覺,難道"人善被人欺"是天經地義的嗎﹖為什麼她不一早說要我幫她看幾篇文章呢﹖

唉﹗沒辦法﹗只好繼續幫她看了﹗只是沒想到傻瓜昨天十點多便下班回家了﹗還以為他十一點多才到家呢﹗傻瓜踏進家門,老婆卻不在,他當然很吃驚了﹗給我打電話,可我的手機在包裏,聽不到﹗傻瓜真的擔心死了﹗他只好給馬戲團助理打電話,了解一下馬戲團今天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活動了,助理當然說沒有,可她知道我學妹下班時找過我,傻瓜便向助理要我學妹的電話號碼,結果,傻瓜致電給我學妹,才找到我﹗我接電話那一刻,只想:為什麼傻瓜會有我學妹的電話號碼﹗





讓傻瓜安心後,我便繼續改文,學妹再點了兩杯咖啡,再加三件餅一起吃﹗十一點,咖啡店要關門了﹗可文章還未改好,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坐在巴士站那邊的椅子作最後衝刺﹗十二點左右,校對完了﹗

坐車回家已十二點多﹗傻瓜板著臉,對我表示不滿﹗最近新聞又常常報導有什麼變態人行凶,他找不到我,他很擔心﹗可我也沒想到會弄得那麼那麼晚,以後有什麼特別事,只好記住告訴傻瓜一聲,別讓他擔心就是了﹗

埋頭苦幹,吃什麼,喝什麼也沒味道﹗所以根本沒有好好品嚐這兒的咖啡和蛋糕,以後有機會再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