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首爾漢江汝矣島@堂山鐵橋至西江大橋


(16/10星期六)逛完弘大自由市場,我們便向漢江進發。今回我們在弘大入口驛直接坐地鐵橫渡堂山鐵橋(당산철교)到堂山驛下車,開始今天的漢江遊。

 
由地鐵站返回堂山鐵橋底,今回很多草地都欄住了,橋底下還長滿了花,上回來應該還是老樣子,只是花好像開得更茂盛﹗

 
好﹗今天的行程由堂山鐵橋(당산철교)開始﹗

 
沿江邊向汝矣島的國會議事堂(국회의사당)方向走﹗

 
沿途也能見到不少人在江邊垂釣。

 
回頭看,可以看到上回我們倆徒步橫渡的楊花大橋,今天仙遊島那邊的噴水也開了,我們站在這裏,也能看到那條高高的水柱。


除了像我們倆貼近江水邊走,大家也可以沿岸邊的步行徑走,那兒有綠色的草地,又有遊玩設施,完全是一個海濱公園﹗

 
可我們倆還是喜歡最原始的那種感覺,太多現代化加工反而不好看﹗

 
堂山鐵橋上的地鐵列車,剛才我們也是這樣渡江的﹗

 
走過一彎一彎的石堤,我們快進入汝矣島範圍,國會議事堂(국회의사당역)越來越靠近我們了﹗

 
在這兒,還看到兩三對情侶躺臥在草地上晒太陽,很悠閒地午睡……

 
騎單車的遊人特別多,看見他們,我又好想好想買兩部單車了﹗

 
前面是西江大橋(서강대교),


 
我們離剛才起步的堂山鐵橋越來越遠了﹗

 
繼續向前行,看到一個展望台。

 
站在展望台上,180度看看漢江的景色。







 
下邊是消防局,剛好有兩老握著手在沿岸漫步,

 
羡殺旁人不少目光﹗

 
我也希望老邁之年,像他們一樣和傻瓜漫步漢江就好了﹗傻瓜馬上說:"那你要少吃點漢堡和方便麵,多做運動﹗……"


嘩﹗到達西江大橋(서강대교)啦﹗


[漢江堂山鐵橋(당산철교)]地鐵2號/9號線堂山驛(당산역),4號出口。

[漢江西江大橋(서강대교)]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驛(국회의사당역)1或6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