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韓國慶尚南道外島統營一天遊@東鋪樓(동포루)和屋上展望臺(옥상전망대)


(01/06.星期六)統營港東崖壁畫村(통영항 동피랑 벽화마을/Dongpirang Wall Painting Village)位於小山丘上,那天我們邊欣賞壁畫之餘,還可以遠眺統營港的景色。



各位看到這根掛有彩帶的竹桿,知道它是代表什麼嗎﹖其實是巫的家來,韓國人求神問卜通常都找她們。


遊這條壁畫村,沿途有好幾個展望臺供遊人欣賞海港景色,像下邊是其中一個屋上展望臺(옥상전망대),之前一篇網誌已介紹過這裏的一幅立體畫,大家可以在畫裏扮跳樓呢﹗


拍完照片,繼續拾級而上,就到一處像城樓的地方,


看統營古地圖的介紹,這裏以前建有統營城(통영성),城的東、西、北邊分別建有東鋪樓、西鋪樓和北鋪樓,而我們今回到訪的是東鋪樓(동포루),古地圖畫有紅色圓圈的便是。





在東鋪樓這裏可以360度飽覽附近的景色。




我們在東鋪樓歇一會便下山了,下去的時候給我找到另一個屋上展望臺,我們拉姐姐她們上去看看。


這裏也有另一款天使翅膀,不過看翅膀的大小,似乎是給小朋友拍照用的﹗


下邊小賣部貼有不少韓劇善良的男子(착한남자)的劇照,說劇集曾在這裏取景。



屋上的這個展望臺我就挺喜歡,除了有搖搖椅坐,還有我喜歡的屋頂景。







坐在下邊的長椅上拍照,剛好可以拍到後邊的統營港,我們在這裏也拍了不少合照。




欄杆上還掛有附近其它觀光景點簡介, 下右圖就是北鋪樓了,左邊的是洗兵館(세병관)。


離開屋上展望臺,我們正式下山返去統營中央市場那邊,


由於我們的車泊在港灣的另一邊,那就可以順道再在海邊漫步,


仰望一下剛才我們到訪過的東崖壁畫村和東鋪樓。


在首爾生活的我,這樣的海港景色其實也不是常見到的,每次看到海港就讓我想到香港的維多利亞港,看到這個統營港當然也不例外了﹗所以臨離開前也要多看兩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