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絲帶工藝初級班(Lesson 8)和中級班(Lesson 1)


原來中心提供的這個免費絲帶工藝課還可以上到中級的,真好﹗由於老師見同學們都跟得上,決定加快上課的進度,每堂學三件作品,那就可以提早完成課程,投入另一項義工活動。


今天是初級班最後一堂課,亦是中級班第一堂課,前者要完成一個頭箍一個髮圈,後者也是學作一個髮圈。


現在翻查課程進度表,今堂一開始學的卻是中級班的作品,


經老師指導下,利用45度的結蝴蝶法,八個圈圈搖身一變,就變成四隻蝴蝶結。


再來個層層疊,再綑上蝴蝶結,用熱膠槍把髮圈粘上,那就完成一對蝴蝶髮圈。


接下來是做初級課的兩款髮飾,先學的也是髮圈。


這款絲帶以前也有過一樣色的,只是這條幼一點。8字結蝴蝶法以前已學過,不過今回打的8字是要反方向的,而且要弄三層,方向感弱一點的話,真的很易結錯了﹗


還好,這種結法對我來說尚算容易,總算跟得上,不一會便有成品。


反而,下邊要弄的頭箍就真的考起我了﹗


總之,一要拿針線做的項目,我都特別慢吞吞的﹗


結果,又是最後一個完成﹗還要不小心被那根熱膠槍燙傷手,燙到脫皮﹗


下課後,我剛好還有別的課要上,不能馬上回家塗葯之餘,外邊還要下滂沱大雨,大大滴雨水不停幫我洗傷口呢﹗


為免傷口發炎,只好去葯店買葯膏塗以後再趕車去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