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2014首爾燈祝祭(서울 빛초롱 축제.Seoul Lantern Festival 2014)


2014首爾燈祝祭(서울 빛초롱 축제.Seoul Lantern Festival 2014)於上星期五(7/11)已在清溪川揭幕啦﹗今年祝祭的韓文名稱由"서울 축제"改為"서울 빛초롱 축제",前者""是漢字音,"빛초롱"是韓語固有詞,之所以要改名,主要是因為清溪川自從開始舉辦燈祝祭以來,一直受到慶尚南道歷史悠久的晉州南江流燈祝祭(진주 남강 유등축제)批評,說首爾市這邊抄襲他們的燈祝祭活動,其實我以前聽到這段消息,也覺得莫名其妙,花燈慶典,現在韓國各地都有不少,你不能說韓國元祖燈祝祭是在晉州南江那邊舉辦,那麼全國其它地區就不能舉辦同樣活動,而且各自舉行的地點不同,出來的效果也有別,也許他們投訴的根本原因,就是怕燈祝祭在韓國各地普及的話,那就會減少遊客去他們那兒欣賞流燈吧。說實話,真金不怕洪爐火,之前看傻瓜大哥一家去那兒賞燈的照片,也覺得晉州南江的燈祝祭是全國最美,最值得大家一遊,他們也用不著那麼計較﹗


上、下圖就是傻瓜哥哥一家前陣子看晉州南江流燈祝祭(진주 남강 유등축제)時拍的。



說回今年的首爾燈祝祭,我光看官方網站介紹今年燈祝祭的內容,我就不太感興趣看了﹗事關有些燈飾也是以前出現過的。


今屆的主題"首爾的世界遺產(서울의 세계 유산/ World Heritage of Seoul)"。



清溪川廣場放的這個漢陽都城的燈飾,不就是2012年的主打燈飾來嗎﹖




世宗大王頒布的訓民正音和昌德宮的仁政殿,以前就沒出現過。



朝鮮王朝的儀軌,也覺得很面熟呀﹗



宗廟的禮樂這燈飾,我想有看我網誌的肯定也知它不只出現過一次﹗


不過,今回就文舞在旁邊。



大木匠。




李舜臣將軍和龜船。


宗廟。





已有1500年歷史的舒川韓山苧麻(서천 한산 모시),是韓國人傳統夏季韓服布料,已被列入無形文化遺產。


江陵端午祭(강릉단오제),每年端午節,江原道江陵那邊都會舉行大型端午節慶典。




這些魚,每年都會出現。




下面開始是其它國家展出的燈飾,


有中國的三星堆。




熊貓。


美國自由神像。




菲律賓每年都是同一棵聖誕樹。


今年多了台灣的,我個人就好喜歡下列台灣的"農村生活.快樂童年"這組燈飾了。






"深耕守護"這組燈是有關耕田和採茶的內容。



昭君出塞。


花木蘭代父從軍。


桃園三結義。


草船借箭。


來自日本的燈飾。


下邊是來賣廣告的燈飾。




然後是韓國一系列受歡迎的卡通人物。

 

這兩條蟲的確很搞笑﹗






用玻璃杯砌的聖誕樹燈飾。


宇宙的誕生。









下邊的作品是用X光照片製成的。










大細紙鶴。







走到水標橋,看到這個羊年的燈飾,便看完了。不過我就繼續往東大門方向走去東大門Design Plaza(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DDP)看展覽。

3 則留言:

  1. 不同類型燈飾展品好豐富 , 大開眼界 ,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 佢地keep得d燈飾好好喎, 幾年都係果d款, 夠環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