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一氣呵成走畢首爾城北川(서울 성북천)


前年十月和傻瓜一氣呵成走畢清溪川(청계천),昨天我自己一氣呵成走畢城北川(성북천),欣賞公共藝術和首爾城郭之餘,正值秋天,還可以順道看看金黃的銀杏葉。


城北川的起點,離首爾城郭惠化門不遠的十字路口那兒,


 當然川水的源頭是從山那邊流下來的了。


 還沒下川邊,已可以看到一些藝術作品。



 走這條城北川給我的感覺是到處都是植物。


遊川之餘還可以看到首爾城郭駱山城郭對我來說是意外驚喜了,事前我也不知道呢﹗早知的話,以前從駱山城郭走下來時肯定順道去那兒拍拍照片了。




 

不過,今回拍的城郭照片效果不好﹗

 








 為了拍城郭,川邊橋上來回走,

 



韓國這邊現在都會把川邊重新打造成市民休憩運動的場地,市民閒時可以到那兒散步做運動。

 



看,川水上長滿高高的草﹗




 

 這道橋有不少柿子。




 開始看到銀杏樹了,不過更吸引我的是對面岸的韓國傳統鳥欄柵(솟대)。

 

 為了它們我還走上路面,近距離看它們。


在橋上還可以欣賞到接下來會看到的銀杏樹。



 

橋底有很多花花。





好,這段開始主要是欣賞金黃色的銀杏樹。



 還想這兒有什麼藝術作品,


 原來是鴿子們的集體創作。




也有還未變金黄的銀杏樹。









 看完銀杏樹,再看看多色的秋葉也不錯。


本來走到下邊我剛好有巴士可以回家的呢﹗


 為了要一氣呵成走畢整條城北川,我當然要繼續走下去了。



 這裏的作品主要是磁磚壁畫為主。











 走呀走,


 看到橙色的城北鐵橋,我就知終點在望了。


 城北川是通往清溪川的,





以前走清溪川也途經過這裏,


 我見人已到清溪川,那就順道走去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DDP(東大門Design Plaza / 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那邊賞LED玫瑰坡(LED장미언덕)



要去那兒,走到五間水橋上去就可以,玫瑰花要到傍晚六點才亮燈,時間尚早,那就先逛逛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