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尚州送馬迎羊病貓給我開年


這個農曆新年,在尚州呆了五日四夜,今天大年初三終於回到首爾,先跟大家拜個年,祝各位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最緊要身體健康﹗別像我一樣讓病貓給我開年﹗


(17/02.星期二)年廿九,我便早上便到江南高速Terminal那邊坐長途汽車回尚州,幸好我們有空提早一天出發,避開大塞車的日子,準時兩個多小時便抵達尚州。


過去一年,也許各地發生太多大型的交通意外,今年長途汽車內的座椅特別放了一些安全守則小冊子給乘客看。上車前我們已在Lotteria吃了蝦堡套餐,長途汽車中途在休憩所停車時,明明叮囑傻瓜別再買吃的了,結果他還是買了這根甜食回來﹗唉﹗明明知道老婆大人不愛甜食,還要是我最不愛吃的玉桂味的﹗那當然是他自己把它全解決掉了。


一到傻瓜父母家,例牌要馬上吃東西,媽媽早已準備好拌飯和牛骨湯給我們吃。


還有傻瓜愛吃的明太魚。


大蔥餅和大白菜餅其實我是一般了,不過,媽媽以為我愛吃泡菜餅,連帶其它韓式煎餅都愛吃﹗大姐、三姐姐夫下班後,也來尚州了﹗大姐就蒸了大蝦給大家吃﹗三姐姐夫吃過飯,便去大田過節,大年初一再來。


(18/02.星期三)年三十,一早九點多十點,大哥一家也來了。



吃過拌飯,我跟嫂子就去伯父家煮明天祭祀用的食品,今年多得伯母的外孫女來幫忙,我們倆沒到,她跟伯母早己開火煎了不少東西,她雖然是天主教徒,可是她想體驗一下韓國婦女過節的辛勞,特意早來幫忙的,今回是我在韓國生活以來,第一次不用三個小時就煮完東西離開﹗讓我們倆可以抽空跟男的一起去看望九十多歲外祖母。


正當我在伯父家煮東西的時候,


小侄女和傻瓜就努力拼我送給她的Hello Kitty駕飛機。


傻瓜大姐就忙於為大家準備晚飯。


我愛吃的牛肉炒飯。


吃完飯,小侄女要玩韓國傳統遊戲"尤茨遊戲(윷놀이)",


那大家便一起玩了。


(19/02.星期四)大年初一,一早七點多便起床,給爸媽歲拜,爸媽便給我們紅包,今回紅包上還蓋了傻瓜給媽媽買的印章。


之後就出發去伯父家進行祭祀。


祭祀完畢,例牌是吃拌飯配蘿蔔牛肉豆腐湯。


吃完飯,男的就出發上山掃墓,女的可以先回去休息。我最羡慕嫂好每年祭祀完可以返娘家拜年,我就沒得回娘家﹗


下午二姐、三姐兩家也來了﹗大姐為大家準備了不少美味的﹗今年還有大蝦吃﹗


除了大蝦,還有炒牛柳,當然不少得我愛吃燉牛肋骨了﹗


晚上,玩完"尤茨遊戲(윷놀이)",二姐一家先走,我們就繼續玩花鬥。


(20.02.星期五)大年初二,病貓竟然給我開年﹗半夜醒來上厠所,總覺得頭有點暈,加上有點肚子痛,起初以為自己是不是著涼感冒了﹗殊不知,早上起來,頭暈有點加重了,總覺得天花在轉,又想吐又吐不出﹗大家見我不舒服,都叫我別動好好休息,可我覺得不好意思,還是一起打掃準備早飯午飯比較好,結果,正當我拿好飯菜給爸爸用膳後,突然覺得頭非常暈,那一刻我終於體驗到什麼是天旋地轉的感覺,更甚的是還突然嘔吐了﹗我手掩著嘴飛奔去浴室也來不及了﹗真不好意思﹗那只好馬上去急症室看醫生,經檢查後,醫生說我應該是耳水不平衡,打了針,開了三天的葯,要我卧床休息便沒事的了。


這是我來韓國生活以來,第一次去醫院看病呢﹗以前去醫院,都只是為了作身體檢查,從來沒有因病去看醫生。


那天傻瓜大姐煮了美味的炸大蝦,我都無胃口吃了﹗吃了葯就抱頭大睡,姨母一家來拜年我都不知道呢﹗


晚飯因為我生病,大姐就改煮鮑魚粥給大家作晚飯,之後幫爸媽收拾好去日本旅遊的行李,三姐姐夫和大姐便回大邱了。


(21/02.星期六)大年初三一早我就醒來,繼續吃鮑魚粥,十一點十分的長途汽車返首爾,臨走前媽媽又用牛骨湯煮了米糕湯給我們吃,不過我早飯吃的都仍未消化,怕再吃的話會想吐,最後只有傻瓜吃。


父母的愛就是這麼偉大﹗我們倆已坐的士出發去長途汽車站,殊不知媽媽以為傻瓜沒拿手套,便叫爸爸騎車趕去車站把手套給我們,其實手套是大侄仔的呢﹗後來媽媽又來電說我們忘了拿鮑魚,好讓我回首爾煮粥吃,傻瓜已跟她說不打緊,殊不知,媽媽真的又趕來,只可惜我們的車已開出了。


所以,雖然看韓劇常出現那些婆婆欺負媳婦的橋段,其實這並不是絶對的﹗至少我認識不少朋友她們的公公婆婆都待她如自己女兒一樣的呢﹗


[後記]傻瓜今回拿了傻瓜媽媽出嫁時從娘家帶來做餅的陶模,傻瓜當然愛不釋手了,等我有機會用它來做茶食啦﹗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很喜歡你的 blog. 每天下班回家後,都會期望新的文章.
    從中了解韓國人的生活和文化.
    祝早日康復. 多多休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