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日本溫泉火車背包遊Day6@坐青森縣津輕鐵道暖爐列車到金木駅


(29/12/2014.星期一)我們參觀完青森縣五所川原市的立佞武多の館,便返回火車站那邊坐火車。不過,今回我們並不是去剛才下火車出來的新站,而是去隔離的舊五所川原駅坐那條津輕鐵道冬季限定的懷舊暖爐列車。


米肥洛兔先去買票,


我和母親大人就坐一下看行李。




這條津輕鐵道,不同季節都有不同主題的列車給遊客坐,


像七、八月有風鈴列車,九、十月有鈴蟲列,而我們坐的暖爐列車就十二月至三月這段時間運行。


快上火車時,乘務員便引領我們去月台上車。


今回我們坐的這列暖爐火車,沒有那個有暖爐標誌的火車頭﹗


四列車廂,頭尾兩卡是新車廂來的,只有中間兩卡才是懷舊車廂。



小時候跟爸媽也坐火車去新界,那時候的車廂是什麼模樣我已完全沒印像,不知道是否跟這列懷舊火車差不多﹖


可以肯定車廂內肯定沒有暖爐就是了。








票務員來剪票了,我見不少乘客好像是上火車後才買車票的,而票務員給他們的票又跟我們之前在大堂買的不同,




車上買的票紙質是薄的,而我們的是硬卡紙來,


車仍未開,伯伯已推小賣車出來。


在大堂已有廣告說車廂內有什麼發售,




不過,大家最感興趣的,就是在車廂內烤魷魚吃,我們也幫襯了伯伯,買了一條魷魚,交給乘務姐姐幫我們烤。




魷魚烤好,服務周到的乘務員姐姐還把它撕成一條一條放回袋裏給我們慢慢品嚐。


不過,魷魚烤得不夠熟,母親大人覺得不好吃。


一個車廂內有兩個暖爐可以烤魷魚,生意好的話,伯伯也去幫忙烤魷魚。



我專注拍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火車已開動了。




暖爐的炭燒得七七八八就要加炭,這個任務通常都是交由年輕的那位男票務員負責。



列車駛到嘉瀬駅,


那兒還放有一列繪有圖案的車廂,



我們並沒有坐到終點站。



到金木駅便下車了。


在金木駅附近,還有些古蹟可以看看。(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