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日本溫泉火車背包遊Day6@賞青森縣椿山再坐五能線北上五所川原駅


(29/12/2014.星期一)離開溫泉酒店,我們便到椿山駅那邊的商店購物,椿山駅周邊也有些景點可看的,那天米肥和我便走去椿山拍照。


這裏還有一間昆蟲博物館,下圖左邊黑色建築物便是,不過我就沒打算進內參觀。



其實從火車站來回去椿山這段路,我走了兩遍﹗



哈哈﹗都怪自己啦﹗相機快沒電就忙了拿後備電,走到椿山就真的沒電拍不了﹗


見返回商店後,離上車還有不少時間,我一個人就再跑去椿山一趟,上邊的石像是和米肥一起找到的,其實應該還有另一個石像在附近,但我們倆就沒找到,殊不知,我跑第二輪時卻給我找到了﹗傻傻的我們倆,原來我們沒找到的那石像就在上邊石像的背面呢﹗(即下圖)


這間溫泉,就像一個展望臺一樣,可以邊泡邊欣賞椿山。



在這裏是有階梯路通往椿山那邊。



椿山上還有紅色的鳥居,




如果時間多的話,真想走到椿山上看。


今回我只站在這裏拍她。


欣賞完椿山,我便走回車站那邊的商店,


這裏原來還有纜車上邊山的展望臺,山上有不少風車。


在商店裏,我們都有不少收穫,付完錢,還有得玩攪珠仔抽獎。


火車快來,我們也拿好行李到月台等車。



繼續坐五能線北上,



今回來的是綠色車頭的橅列車。


橅列車比之前坐的青池列車舊。


今回雖然訂到窗口座位,但我還是愛在展望車廂那兒坐﹗


今回車廂內還放了雲漢燈籠。


五能線列車卡通版,這裏還有填色紙給小朋友填色。



票務員開始來驗票了。


一開車,我就繼續拍日本海的風景。




過了深浦駅,又有廣播,列車就開始慢駛,大家又一齊影影影。


上邊的大岩,可以走上去的。





下邊右邊的岩石,有點像一隻獅子。






如果有藍天就好了﹗可惜沒有﹗



來到千畳駅,列車又慢行。



這裏遊客也不少呢﹗





繼續北上,雪也越來越多。




下邊海中那根黃柱,現在想起,總覺得像潛艇呢﹗


列車駛離日本海岸,開始向內陸行時,車廂內開始奏起日本傳統音樂。


木造駅這裏,還有有關日本縄文時代的遺跡的博物館可參觀,車站這裏可以看到一些那時代的草屋。





到達五所川原駅,



站內擺放了一些立佞武多、漢雲燈籠。


這些燈籠的畫稿,如果製作成實物,其實是很巨大的。(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