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日本溫泉火車背包遊Day5@遊秋田縣田沢湖一周(辰子觀音-辰子像-御座石神社)


(28/12/2014.星期日)早上離開溫泉酒店,我們便在巴士到田沢湖畔,在那兒再換繞田沢湖一周的觀光巴士遊田沢湖。


由於我們還想看辰子觀音,沿田沢湖畔走走,所以提前一個巴士站下車。


哈哈﹗辰子觀音像雖然在路邊,可是被厚住遮蓋,大家一直往前走,差點錯過她了﹗


多得我四處張望取景拍照,才發現她在三岔路口那兒。


雪積得太厚,往觀音像的階梯路都看不見了,想走近觀音像都不容易。


看完觀音,我們就往湖邊走去。



湖水雖沒結冰,天鵝船卻躺在雪上冬眠。


走不了一會,便走到巴士站,附近還有商店可逛


這趟繞湖一周觀光巴士,我們昨天在火車站早已買好票,一會上車驗票就可以了。


我們在巴士站放下行李,我便拉母親大人走到另一處湖畔走走。






給母親大人拍照。



米肥洛兔在商店買了秋田的小吃。


上了觀光巴士,我們就開始繞田沢湖一圈,這趟巴士會在兩個景點停車,讓我們下車去參觀。


第一個景點就是韓劇IRIS也去取景的辰子像,最初知道在那兒只有二十分鐘讓我們參觀,我挺擔心時間夠嗎﹖


還好,走去辰子像的路程其實很短,拐個彎就到,只是在路滑,不好走而已﹗


本來是通空的欄杆,白雪把所有空隙都填滿的,變成一道雪矮牆。


IRIS裏男女主角就站在這裏,男主角還說這辰子像的來由……


辰子像旁邊,還有一座小小的木神社。




通往木神社的那道石橋都被厚雪蓋住,完全看不到它原來是一道橋來。



米肥還在這裏堆了一個迷你雪人給洛兔。



拍完照,欣賞完風景,



是時候返回巴士,去下一個景點。




第二個停車景點是御座之石神社,這裏只停車十分鐘。


神社的鳥居就在湖邊。


母親大人怕路滑,加上參觀時間緊迫,不打算走上神社那兒。


那我就作代表拾級而上,到神社那兒拍照片。





由於時間不多,我拍拍照片就走了。


在鳥居那兒會合他們再拍點合照。



是時候返回觀光巴士了。


觀光巴士繞湖一周後會開至田沢湖駅作終點站,


我們就在田沢湖駅坐火車去下一個目的地。


日本的火車站,不時都有紀念印章供遊客蓋來留念,挺好玩的,我和米肥也蓋了不少﹗




上了火車,我們就向西邊日本海方向進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