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日本溫泉火車背包遊Day5&6@坐五能線看日本海去青森縣椿山泡溫泉


(28/12/2014.星期日)我們在田沢湖駅坐秋田新幹線到達秋田駅,打算在那兒轉五能線,坐那列沿途可以看到日本海的觀光列車到青森縣椿山泡溫泉。以前一直很想傻瓜陪我坐火車欣賞韓國的東海(即日本所謂的日本海),沒想到,我反而先去日本坐火車欣賞日本海呢﹗


秋田_那邊正在舉行什麼大型的活動,火車站內也多了不少佈置。



就連車站的印章也有冬季限定的紀念章,我和米肥當然一人印了一張來留念。




我們走去坐五能線途中,還看到一些有關火車的展品。





這條五能線有三款列車,我們去椿山的這一程就坐了青池列車,即下圖雜誌封面左下角排在中間那列。


我們坐的是車頭那卡,火車的兩頭都有展望室,給乘客看看車長的駕駛室,又或在那兒正對著窗口的座位坐坐,欣賞風景,順道蓋個五能線列車的印章。


由於我們這程車買不到窗口座位,所以我們都走到這個展望室坐,看,車長開車了﹗


爸爸也帶孩子去看看車長開火車,順道印印章,這個小朋友很可愛的﹗


米肥洛兔又為我買了薯片。


列車到達東能代駅後,我們原先坐的車頭,就變作車尾了。


與此同時,很快就可以看到日本海了。


剛才的小朋友,竟然掉下爸爸,自己跑來展望室坐。


這程車,我就坐在展望室,不停拍窗外日本海岸的風景。




到達某些他們所謂的絶景,就會有廣播介紹,當然全是日文,我就聽不懂了﹗


不過,列車同時亦會慢駛,乘客就一起拿起手機相機拍攝,像下邊那塊巨石,也許是什麼天然紀念物吧﹗



過了下邊的大石,列車又變回正常速度,那大概知道絶景已看完了。




駛到下邊,列車又慢駛了,大家又不停拍攝。




夕陽開始西下,


我們就邊坐火車邊看夕陽。






到達椿山駅,我們也下火車了。酒店車早已停在車站來接我們了。



我們住的房間還可以看到海的。


到達酒店已過四點,酒店裏可以欣賞夕陽的海邊露天溫泉已關了,我們只好等明天一早去泡了,


先換上浴衣去泡室內的溫泉。


泡完一趟溫泉,剛好是晚飯時間。


晩餐的確很豐富,


全是海鮮來﹗




只不過,有不少都是魚,吃起來實在有點厭﹗之後看見魚都有點怕怕﹗哈哈﹗




反而用海藻做的麵條,很特別。


冰淇淋最合我口味﹗


吃飽回房間,服務員已為我們舖好床了。


我們歇一會,又去泡溫泉,這間酒店的溫泉水含鐵成份較高,水的顏色也是芥辣黃色的。


泡完吃冰淇淋最爽﹗


(29/12/2014.星期一)一早起來,我們便走去海邊那個戶外溫泉,那兒的男女混湯是個胡蘆形狀的,混湯我們三個女的就沒打算去泡了,只是走去見識一下是什麼個胡蘆形,見識完還是過隔離那邊女湯泡自在,不過,在寒冬吹著冷的海風,無遮無掩寬衣下水上水的那一刻最不好受,而且望見遠處浮著船的燈影,又心怕會否有偷窺狂……只是,能夠這樣泡在溫泉近距離看著浪花拍岸,海鷗嬉水,又是一大樂事﹗


那個戶外溫泉就在上圖的岸邊岩石上,不過上圖的建築剛好擋住看不見。


泡完溫泉,我們就趕去吃早飯。


早飯是自助式,我最愛吃他們的炒牛蒡。


吃完早飯,我們就收拾行李退房了。


臨走前,大家在酒店外合照。


酒店外還可以看到風車和燈塔。



拍完照,便坐上酒店車去火車站。(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