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預測2015韓國紅葉/丹楓極盛時間表(2015전국 단풍 절정 예상도)


韓國氣象局今天公佈了2015紅葉初現/極盛時間表。今年韓國紅葉的初現時間會比往年早一兩天,紅葉極盛期則跟往年差不多。


預測今年紅葉將於9月25日在雪嶽山開始初現,韓國中部地區大概10月14日左右,智異山和韓國南部地區大概10月7日至29日之間紅葉初現。

基本上,由於山頂的氣溫比較低,紅葉也是從山頂開始初現,預測圖所列的時間日期大概是根據山頂有20%紅葉出現的情況而定的。如果山上已有80%的紅葉的話,就為之絶頂極盛(절정)的了﹗



而今年韓國紅葉極盛時間大概跟往年相近,預測10月17日、18日左右從雪嶽山和五台山開始,中部地區10月28日左右,智異山和南部地區大約10月20日至11月11日左右為紅葉極盛期,內藏山紅葉極盛期大概是11月6日左右。

韓國氣象局提供了"2015全國丹楓初現豫想分佈圖(2015년  첫 단풍 예상 분포도)"和"2015全國丹楓絶頂時期豫想分部圖(2015년 단풍 절정 새기 예상 분포도)"。各位可自行參考。

下列為以下是韓國名山的中文譯名,各位可以對照參考:
金剛山(금강산)、雪嶽山(설악산)、五台山(오대산)、 雉嶽山(치악산)、月嶽山(월악산)、俗離山(속리산)、北漢山(북한산)、八公山(팔공산)、伽倻山(가야산)、智異山(지리산)、雞龍山(계룡산)、內藏山(내장산)、無等山(무등산)、頭輪山(두륜산)、漢拿山(한라산)。

圖片來源:韓國氣象局(한국기상청)

7 則留言:

  1. 今晚新聞報導說江原道雪巖山的丹楓已紅了20%了﹗ 比之前氣象局預測的25號紅葉初現,早了兩天。

    回覆刪除
  2. 您好!本人想11月初到北漢山賞紅葉,早前看過你到牛耳嶺道段行山,想問一下您是乘何交通到牛耳嶺道入口呢?官網說要轉乘巴士在德成女子大學下車再步行。但我怕不懂由大學行到登山入口,路線易找嗎?因我不懂韓文,謝!

    Ms 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官網這樣說﹗﹗ 由大學那邊下車走去登山入口還有大段距離了。坐巴士的話,以大學開往牛耳嶺入口那方向來計,其實還有三、四站巴士的路程呢﹗ 但走路就一直向前方行,走到近牛耳川那邊應該看到Dulegil路標,指示向牛耳嶺的入口。根據不同行車方向,有不少巴士經過那兒,但下車站不同巴士,都有不同,實在難盡說。你或者先坐4號線地鐵至雙門驛(쌍문역),再轉綠色5號村巴,到牛耳洞(우이동)那站下車,那是最近那入口的車站了。2016年地鐵牛耳新設線開通的話,坐地鐵到這條線的總站,就方便多了,現在還是只有巴士才能到那邊。

      刪除
    2. 十分感激,希望成功找到路線,謝謝分享!

      刪除
  3. 忘了說:江原道雪嶽山昨天(10月10日)下了初雪了,不過下得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