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首爾放鶴洞@澗松全鎣弼家屋(간송 전형필 가옥)


這幾年我住的這區多了好幾個歷史文化觀光點,連同本身已有的歷史景點,可以組成一條歷史文化觀光路線呢﹗  前天位於放鶴洞的澗松全鎣弼家屋(간송 전형필 가옥)舉行開館典禮,正式開放給公眾參觀。


以前爬山下來時,早已發現那兒有所韓屋,不過只知道是私人地方,無法參觀的。


沒想到原來是全鎣弼(1906--1962)先生的家來,2012年這裏被指定為國家登錄文化財第521號(국가등록문화재 제521호)。


看館內的介紹,全鎣弼先生(號澗松)在日本帝國強佔時期,致力於收集流出國外的文物並加以保存,對守護民族文化遺產付出了很大的貢獻。


市政府把澗松全鎣弼家屋(간송 전형필 가옥)保存並對外開放,除了因為這裏具有歷史價值,還有就是韓國傳統建築學的價值。




  

 
 

 這裏弄地熱的口,加了玻璃窗保護。




進去韓屋參觀以前,先看外邊的展覽。


展出的主要是全鎣弼先生收集回來的文物。


有的作品大家也許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展覽的另一邊,就有關全鎣弼先生的老照片。








看完圖片展,我就進屋內參觀。















從這道木門出去,



隔離就是全鎣弼先生和夫人的墓。



這裏逢週一休館,元旦、春節和中秋假也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