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韓國慶尚北道尚州南長寺


今年中秋連禮拜日補假,上班族可以連續放四天假,大侄女的學校還放假至下星期一才開學呢﹗ 見有個長假,傻瓜和我在尚州呆了五日四夜,今天終於返首爾了,回家跟母親大人通短訊,收到她發來的香港超級大月亮,我也忘了今年中秋的月亮是超級大的呢﹗ 也是﹗ 嫁去韓國以後,年年中秋都要做阿四(當然不只我一個忙這忙那了,姐姐們和嫂子也一起忙的),那來興致和心情欣賞月色﹗ 今年中秋的月亮是怎麼樣,我一眼也沒看過﹗

八月十四,正當我和嫂子在伯父家煮了一個下午的菜,還要花近兩個小時弄松餅,身心疲累,腰酸腳痛之時,傻瓜他就跟大哥和侄男侄女遊車河,遊千年古刹南長寺。

[一柱門]


南長寺我以前也去過,也寫網誌介紹過了,這裏就不再說了。各位感興趣可以看以前那篇網誌。






不過,這裏也是古裝韓劇不時取景的地方來。













 尤其是一看到普光殿這景,我就肯定知道是慶尚北道尚州南長寺了。


 她是寺內最老的建築物﹗ 也是國家法定保護的文物,










[蓮花橋]

[相關網誌]

再遊南長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