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預測2016韓國春花(迎春花、杜鵑)開花時間表(2016 개나리.진달래 개화 예상시기)


原來今年開始韓國氣象局把春花、櫻花、紅葉等預測發佈工作交由民間機構負責,而2016年度預測韓國春花(迎春花、杜鵑)開花時間表(2016 개나리.진달래 개화 예상시기)早在2月17日已發表呢﹗


根據WeatherI(웨더아이)提供的資料,今年韓國全國各地的春花開花時間比往年快1~4天左右。其中,韓國中部部分地區則跟往年的開花時間差不多,而南海岸部分地區則比往年晚1~2天才開花。

上圖是2016迎春花開花預測時間表(2016 개나리 개화 예상시기)",下圖是2016杜鵑開花預測時間表(2015 진달래 개화 예상시기)"。

迎春花:預測西歸浦3月15日開始開花,南部地區3月16~24日,中部地區3月23日~4月2日,京畿北部、江原北部以及山間地區估計到4月3日以後才開花,而首爾的迎春花3月27日開花。

杜鵑:西歸浦3月16日開始開花,南部地區3月18~28日,中部地區3月27日~4月4日,京畿北部、江原北部以及山間地區估計到4月5日以後才開花,而首爾的杜鵑3月27日開花。

春花由開花到滿開的時間大約一週左右,估計春花滿開時期:西歸浦3月22日以後,南部地區3月23日~31日左右,中部地區3月30日~4月9日左右,首爾4月3日左右。

氣候變幻莫測,萬一二、三月份的天氣比往年有較大的差異,其實都會影響春花開花時間的,所以這個時間表只供參考而已。

以下是上圖的韓國都市中文譯名:

서귀포(西歸浦) 부산(釡山) 여수(麗水) 통영(統營) 광주(光州) 대구(大邱) 전주(全州) 포항(浦項) 대전(大田) 청주(清州) 수원(水原) 서울 (首爾)인천(仁川) 춘천(春川) 강릉(江陵) 


圖片來源:WeatherI(웨더아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