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猴年新春情人節遊日本Day2@山梨縣山中湖坐水陸兩用河馬巴士(Kaba Bus)看鑽石富士山


(10/02.星期三)大年初三,遊覽完河口湖,我們便坐巴士返回河口湖火車站,再換巴士去下一個目的地:山中湖(야마나카 호.やまなかこ.Lake Yamanaka),在那兒坐水陸兩用河馬巴士(Kaba Bus)遊山中湖,欣賞鑽石富士山。



巴士坐到森駅旭日丘下車,



在那兒換我們事先預訂的河馬巴士票。


時間到,職員示意我們去上河馬巴士。


全程只得我們六個人,變相包了車和船,不錯﹗


負責駕駛的是男,講解的是女。


河馬巴士開動啦﹗



看來講解員只會說日語,所以不管我們六個聽不懂,還是繼續說、說、說……



問題是她講解的同時,全程不停要我們答問題,來個問答遊戲,人丁單薄,不理她又不好意思,可是,答她,又非常影響我欣賞風景,最後我們還是回答問題了,可他們這樣的安排,其實是非常致命的,遊客花了不便宜的門票,不是為了跟她玩答問遊戲呢﹗ 反而不要人回答問題,只是純介紹講解,聽得懂日語的遊客,邊聽邊看風景就已足夠。我們今回根本不能靜下來好好看風景。


抱怨完,繼續說這趟河馬巴士之旅。


水陸兩用河馬巴士開了一段馬路,之後便駛到湖邊,準備下水了。


講解員還指示我們看看巴士上的船舵。


河馬巴士下水那刻,浪花飛濺,所以下水前千萬別把膠窗拉起。


下水後才拉,


看講解員介紹,在山中湖可以看到鑽石富士山,



當太陽正好落在富士山頂的位置時,就好像鑽石介子一樣,


當然,這要看好時間了,我們那天看的鑽石,仍沒有落在富士山頂呢﹗


女職員繼續不停說,說到山中湖形狀像隻臥牛,所以山中湖又叫臥牛湖什麼的……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大最高最淺的一個,


在這裏看富士山,也覺得富士山並不高呢﹗


遊山中湖最吸引我的,是湖上那隻巨天鵝船,


看見它,就想到天鵝湖。


河馬巴士快上岸前,給我近距離拍到鑽石富士山與天鵝湖。


可惜,鏡頭沾了浪花的水點﹗


上岸仍繼續爭取時間拍天鵝……


河馬巴士駛上馬路,


不一會便返回車站了。


我們早已訂了長途汽車返東京,離上車時間尚有近半小時,傻瓜就爭取時間走去湖邊,我們就逛逛商店看有什麼可買。


正當我們仍在商店買東西,離上車時間尚有十五分鐘左右,


霎時間聽到日文廣播叫洛兔的名字,原來是剛才的女職員,叫我們長途汽車已到了。


嘩﹗ 用不著這麼急吧﹗ 還有十分鐘才開車呢﹗


問題是傻瓜仍未回來呢﹗


語言無法溝通的原因,我們以為是不是馬上開車,害我們不停找傻瓜,在路口看傻瓜何時回來。


問題是常常不到最後一分鐘都不到傻瓜,雖然不會遲到,但肯定不會這麼早回來就是了。


 我們就急死,傻瓜還在看湖,


不是我在路口看見他,向他招手示意快點上來,他還打算去商店買點東西呢﹗


唉﹗ 不也是準時才開車而已﹗ 用不著這樣嚇我們呢﹗


坐上以Thomas火車佈置的長途汽車,沿途再細賞一下山中湖。



待看不到富士山後,就開始我的小睡時間。(待續)

1 則留言:

  1. 咁會唔會有啲係齋遊湖不設導遊㗎呢,可能反而更好更可以靜靜賞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