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首爾鍾路廣藏市場嚐街頭小吃(광장시장 / Kwang Jang Market)


(26/3.星期六)兩點不到,便看到羊爸媽和兩個仔從景福宮興禮門出來,沒見兩個契仔幾年,已經長得比我高了﹗ 見他們倆想吃街頭小吃,我們便去鍾路(종로)那邊的廣藏市場(광장시장 / Kwang Jang Market)嚐街頭小吃。


坐地鐵去,上上下下,又要換線,又沒風景可看,


倒不如沿光化門場走去鍾路那邊,直路一條坐幾站的巴士便到廣藏市場(광장시장 / Kwang Jang Market)門口。


在外圍路過這個廣藏市場我就常有,進去市場逛,我今回也是第一次。


好,先讓契仔嚐嚐韓國人必吃的小吃:魚腐串(어목) 。


大的想吃烤雞肉串(닭꼬치) ,點了一串不辣的,那位大叔服務非常周到,見契仔已把雞肉串吃了三分一,怕那根長竹籤會危險,便幫他把多餘的竹籤剪掉,之後吃到一半又給他剪多餘的竹籤,另外又給我們添一杯杯的魚腐湯,真細心﹗ 


辣炒米糕(떡볶이)以為他們怕辣不吃,最後還是點了一份試試,果然跟我的口味一樣,沒什麼味道像咬粉團一樣,的確不太吸引﹗ 對兩個契仔來說,還是烤雞肉串美味,最後他們兩個一人再來一串,大的還點了辣味呢﹗


來到廣藏市場,一定要嚐嚐那裏的綠豆餅(빈대떡),我們今回幫襯了路中央的檔攤,那些阿豬媽的服務態度跟剛才那位大叔就真是差天共地。


本來那邊通道窄,人又多,實在不便站在店旁吃,所以先接觸我們的一位阿豬媽就說點一個綠豆餅,給我們切開六份放到紙杯裏拿著邊走邊吃,我當然說好,那就點了一個餅。


怎知道到交給負責切餅的另一位阿豬媽手上時,她把餅切開六份後,便附上牙籤,一碟的交給我就算,我自己去拿紙杯,她又不給我拿,說已給了我牙籤,實在太差勁了﹗ 更重要的那位阿豬媽去招客人時,又是說同樣的話,我當然跟她理論了,最後拿了兩個紙杯給契仔盛來吃,但也無法邊走邊吃了,還是要站在店旁吃。

下次我一定不幫襯這家了,反正那邊檔檔都賣綠豆餅,味道我想也是一樣的了。不過,廣藏市場這邊賣的綠豆餅的確很美味,跟我在其它地方吃的不同,最喜歡裏面放有芽菜,又煎得香口,愛吃炸物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