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首爾惠化大學路駱山城郭梨花洞壁畫村


(26/03.星期六)我們在廣藏市場(광장시장 / Kwang Jang Market)嚐完街頭小吃,便在那兒坐兩三站巴士到惠化(혜화)大學路那邊,看羊媽媽想看的梨花洞(이화동)壁畫村,順道逛逛駱山城郭(낙산 성곽)。


今年的玉蘭花好像開得比較晚。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去梨花洞了,


對比一下2011年寫的那篇網誌,這裏的壁畫也改變了不少。


像這幅壁畫,以前底色白色,現在就變了綠色的草地,還多了石頭呢﹗ 不過前邊本來有的駱駝就不見了。


壁畫雖有改變,可梨花卻依舊每年盛放。




羊媽媽指定要像屋塔房王世子(옥탑방 왕세자)一樣和愛人在這裏來個合影。





逛這裏契仔最開心是可以吃到這個花花棉花糖。




這裏可以租以前的學生服拍照的,



看,一班小女生就著上這類懷舊校服到處拍照。


以前這裏的甲蟲一共有三隻,現在最巨大那隻不見了,底色也由白色變成粉紅色。




現在的梨花洞壁畫村變成了旅遊熱點,遊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以前去基本上沒人,只有居民和我,那時候我還生怕遇到變態壞人,求救無門呢﹗







還有,以前最初畫的天使翅膀,屋主因為太多遊人來訪,把它消滅掉了。


可現在這裏不少地方已轉營為商用的,他們為了招來生意,特意在外牆畫了天使翅膀,


所以現在梨花洞壁畫村不只有一雙天使翅膀。


這道花花樓梯也是羊媽媽要來個合照的地方,不過下半部的花樓梯已跟以前的不同了。









看完壁畫,我們便走上駱山城郭那邊,


我記得那邊的城郭有個兔子洞可以通往城外路的。


那邊一帶也改變了不少,


以前全是殘舊的平房,現在都變成多色多彩的藝術空間和Cafe。







尤其是這條小路,我以前走的時候,的確有點害怕的,現在卻完全不同了。




現在還建了一個觀景不錯的Cafe。



壁畫也多了不少。



走上城郭上,


又發現以前被球場隔住的城郭路,現在通了,盡頭還有個小展台的公園讓遊人看山下風景。


下邊的駱山公園常是韓劇取景的地方。


我們沿城郭路打算走去東小門惠化門那邊,羊媽媽還告訴我下邊的小路是屋塔房王世子曾取景的地方。


不過,我就知道,最近Rain拍的韓劇回來吧大叔(돌아와요아저씨)就是這裏取景的了。


離開駱山城郭,我就帶他們一家到鍾岩洞(종암동)那邊吃各式煎餅。

2 則留言:

  1. 綠色草地壁畫中o既石頭係咪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只有最前邊那塊是真的,其它全是畫上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