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尋櫻記2016@首爾中區城東區金湖山公園(鷹峰近鄰公園)櫻花(서울 중구성동구금호산공원(응봉근린공원)벚꽃)


一看今年四月拍的櫻花照片,有藍天襯托的櫻花照實在不多﹗還好,四月份僅有藍天的日子,我有幸有時間去賞櫻,而且還一次過沿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的山徑從金湖山(금호산)走到梅峰山(매봉산),再到南山,最後沿首爾城郭路走到獎忠體育館,欣賞每個山頭的櫻花,很滿足﹗

不過,這陣子韓國不少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持續在高水平,首爾市就更嚴重,抬頭望見晴空藍天的日子實在不多見,更可怕的事,縱使是晴天,隱約看到天空有點藍,可空氣質素其實並沒有變好,空氣微塵污染依舊存在,為了健康著想,不只是體弱有呼吸性疾病的人士出外緊記要戴口罩,一般人也應該這樣做,只要看看家裏空調、空氣淨化機的隔塵網,再想想自己的肺就知它有多可憐。


好,言歸正傳,"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這條路線其實是一條由首爾林(Seoul Forest서울숲)作起點,經鷹峰山(응봉산)、大峴山(대현산)、金湖公園(금호공원)、金湖山(금호산)、梅峰山(매봉산)至南山(남산)N首爾塔作終點的自然徑。那天我一心只為去金湖山賞櫻,就直接坐地鐵到5號線的新金湖驛(신금호역)換綠色5號小巴上山去。


其實從地鐵站走上去也不算遠,沿途還有櫻花可看的。


下小巴時,車內的拍卡機也許是司機叔叔提前關掉了,我老是出問題拍不到,殊不知那司機叫我不拍卡直接下車也可以,怎麼會呢﹗我是坐地鐵換小巴來的,下車如果不拍卡,一會再坐車拍卡時要連帶把之前坐地鐵加小巴那程車費再扣一次錢。跟他強調自己是換乘來的,他就只好叫我等等,再重新起動那拍卡機,我才能成功拍卡下車。


雖然對那司機叔叔有點不滿,可下車後看見面前的櫻花,氣也自然消了﹗金湖山公園(금호산공원)[另一名字叫鷹峰近鄰公園(응봉근린공원)]門口有工作人員正在佈置週六的櫻花祝祭場地,可惜最近的天氣太熱了,櫻花其實已開始落了,真的擔心週六來臨時櫻花還能剩下多少﹗


好,不多說,看花吧﹗這裏滿山頭都是櫻花,很美的。






公園路線是怎麼走,我是不知道,反正看到哪兒有美麗的櫻花就走去就是了。




嘩﹗在山上可以看到漢江﹗





附近還有一片平房,懂路的話,其實是可以直接從山下走上來,不過,我一個人當然不敢走這樣的小路了。





金湖亭。


拾級而上,有不少運動設施。



在這裏看漢江更美。



今年四月天氣熱得早,加上下雨,櫻花期因此也縮短了,我去金湖山的時候,不少櫻花已落下。



如果滿開的話應該更美﹗





看﹗滿地都是櫻花瓣。



走呀走……走到公園的另一邊,眼前一亮﹗


這裏可以看到剛才走過來的一遍櫻花林﹗



山頂位置是軍區來,向他們那邊拍照的話,其實也擔心不知道會否隨時有人來找我說不能向他們這邊拍什麼的……﹗不過,我想現在櫻花期,都知遊人在拍櫻花吧﹗


看完這邊的美景,繼續尋櫻去。


走到公園的另一邊,金黃色的迎春花正閃耀著。




這邊可以清楚看到南山N首爾塔,新羅飯店那邊。


就連東大門、北漢山也清楚可見。



下邊的山是仁王山。



來這個金湖山公園,別忘了來這裏的展望台欣賞風景。



那天其實我也沒想到我會繞一大彎沿路走到對面南山、再走過新羅飯店,走到獎忠體育館那邊。




拜天公造美,難得天氣好,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賞櫻的大好機會了。



當然,也多得有關方面,路標指示清晰,不怕迷路。




所以,原本只計畫遊金湖山公園一處的櫻花,變成"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尋櫻記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