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尋櫻記2016@首爾中區城東區龍山區梅峰山(鷹峰近鄰公園)櫻花(서울 중구 성동구 용산구 매봉산(응봉근린공원)벚꽃)


上回沿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的山徑從金湖山(금호산)下來後,我就繼續沿山徑向對面的梅峰山(매봉산)那邊的山頭走去,欣賞那邊的櫻花。想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南山團團粉紅的櫻花,就應該要登上梅峰山(매봉산)了。


梅峰山(매봉산)橫跨首爾的中區(중구)、城東區(성동구)、龍山區(용산구)三個區,它其實和金湖山公園一樣是隸屬於鷹峰近鄰公園(응봉근린공원),估計這一帶的山頭以前都叫鷹峰山吧﹗   


跟以前相比,這裏已改變不少了,高樓住宅越建越多,



走了一小段山路,又走一小段馬路。



又走進去另一段山徑。


抬頭望全是櫻花樹來。


南山塔也看到了﹗






藍天下拍的櫻花也特別美﹗


看﹗下邊是南山上的櫻花。




住在附近的居民來這裏做運動也的確不錯﹗



山上還有座鷹峰山亭呢﹗


專門賞迎春花的那個鷹峰山上也是有個鷹峰山亭呢﹗



剛才在金湖山那邊已看到漢江,這裏看得更清楚﹗




登上八角亭上看看。



漢江的聖水大橋清楚可見,蠶室Lotte World Mall那幢高樓最搶眼。




下邊是龍馬山、峨嵯山。


中浪川也看到,


下邊金黃色的山頭應該是終南山迎月峰那邊吧,它的後邊才是鷹峰山,再後邊是首爾林,首爾林連接漢江邊的那道就是聖水大橋了。


在鷹峰山亭欣賞完漢江景色,繼續尋櫻去。






這裏滿是運動施設,周圍都是櫻花樹。




但最吸引我還是看到對面南山的櫻花。


在這邊看南山的櫻花,又是另一種感覺。



走呀走,又看到另一大團櫻花樹。


 嘩﹗這裏看南山更美麗呀﹗



還可以看到龍山區二村那邊。




這裏也有一座涼亭,在這兒邊歇息邊賞櫻的確是最佳選擇,當然,如果還準備了野餐食品就更佳了﹗


我也呆在那兒呆了不少時間。


沿階梯下山去,這裏離國立劇場應該不遠了。



下邊兩位阿豬媽怕我走寶,不停跟我說那邊山頭的櫻花超美,提醒我去看看,其實我也是從那邊來的,只是沿另一邊路下來而已。


下山這條路不時都可以看到對面南山的櫻花,我當然多看兩眼。











遠遠看到城郭路那個亭了,我今回沒打算走上南山塔了,我反而要走到城郭亭那邊,沿城郭路走出去地鐵站。








下邊可以看到首爾林.南山路(서울숲.남산길)的標示。


本來走上南山的話,官方的路線是叫人走大馬路走去國立劇場那邊上南山,其實只要不是18:00至翌日9:00走這段路的話,大可繼續走山路,沿Banyan Tree Club & Spa Seoul那邊的路走去國立劇場那邊,那就不用邊走邊吸汽車廢氣。






走呀走,不一會已到了城郭路那個亭。





沿Banyan Tree Club & Spa Seoul這邊的步道繼續行,就可以到國立劇場上南山。不過緊記這裏因為是私人地方,傍晚18:00到翌日9:00是不對外開放的。


我今回不走這邊,只在這裏欣賞一下櫻花景致,我便走去城郭亭那邊。




以城郭亭作起點,走那邊的漢陽者城首爾城郭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