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首爾明洞聖堂


韓語分級試今天考不成,但還是要按原定計劃到安國那邊辦簽證,事關一早已在網上預約了時間,不好改﹗


唉﹗真不明白入境處那邊怎麼攪的﹖


收費處那邊,見我拿著BNO,便說英國國籍的,"多次出入境"一項收費(5萬WON)可豁免,只須交續簽費2萬WON便可﹗


那一刻,我的確有點懷疑﹗


果然不出我所料,到正式去櫃位辦理簽證時,那位職員見我是香港人,BNO又跟英國人的護照有不同﹗她便左問問,右問問,我的情況是可以豁免"多次出入境"的費用嗎﹖奇怪的是,左邊那位說可免收,但右邊那位又說不豁免,因為BNO持有人並沒有英國的居留權﹗


結果,我們還是要補交那筆費用﹗傻瓜當然不服氣了﹗事關他們口徑不一,令人感到很不信服﹗只是,官字兩個口,難道你可以不付錢嗎﹖


辦完簽證,見時間尚早,我們倆又去了仁寺洞逛逛﹗唉﹗和傻瓜逛街,真的沒有一次逛得開心的﹗既然願意陪我走走,就別說一些掃興的說話﹗如果是那麼不想逛的,倒不如早點去讀書會,我自己一個人走走算了﹗


在仁寺洞大街由北向南走,我已沒有心情逛了﹗只想盡快走到路口就算﹗傻瓜知我不高興,只可惜,為時已晚,就算請我吃BURGER KING,也無法消除我的悶氣﹗吃完漢堡,他去他的讀書會,我一個人繼續在街上走﹗


很久沒有在寒冬下,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


以前在北京,自己常常這樣走的﹗還特地找一些自己沒有走過的地方,周圍穿插。只要知道東南西北的方向,根本不用擔心迷路﹗


就像今天,我只知我一直行,便是南山塔的方向……


行不了一會,遠見明洞聖堂﹗


也好﹗聖誕佳節,應該去聖堂走走,結果去了明洞聖堂。


明洞,我逛了很多次﹗但卻第一次到訪明洞聖堂﹗


在零下的冬日作戶外漫步,雖然戴了手套,十指依然有點刺痛﹗更何況把手指暴露於冷空氣中﹗﹖


只是,看見聖堂那麼美,不拍些照片,實在有點可惜﹗忍痛也要拍一些﹗


看完這石像,十指痛,算不了什麼﹗


行完聖堂,心情也舒坦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