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送寒衣收棉被


雖然全球氣候因為人類破壞環境逐漸暖化,但對於所謂"不過端午,寒衣棉被不要送"這番話,顯然仍能應用在我這邊的生活。

上星期首爾的氣溫都有廿度以上,中午過後,甚至接近三十度﹗挺熱的﹗

怕熱的傻瓜,當然就說:"羽絨被我基本上不蓋了,你把它整理一下,收起來吧﹗……"

我聽了以後,當然也反駁他說:"我母親大人以前說過:'端午未過,天氣還有可能冷的,別那麼早送棉被收寒衣……'。"

傻瓜像借了聾耳陳隻耳,沒有作任何反應﹗我也只好遵皇上的旨意,昨天把他的羽絨被拆了被套,放在陰涼處吹一吹﹗

沒想到才剛把羽絨被吹吹,天色突然陰暗起來,而且還刮風,白天溫度也降至近廿度左右﹗今天比之前更涼多了﹗還整天下雨。聽天氣預報說,明、后兩天,氣溫會徘徊在廿度以下呢﹗

傻瓜你晚上睡覺別搶我的被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