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真喺咁求其﹖




以前也跟大家說過,在韓國你可以用別人的信用卡簽卡購物,沒有人會管你﹗而作為外國人的我,想以個人名義在KB銀行申請一張信用卡,也特別多限制﹗簽証到期前,信用卡又要停用,直至我續了簽証才能把信用卡更新﹗講真,不是因為每年度按照你的簽帳額有得退稅,我真沒有打算在韓國申請自己的信用卡,就用傻瓜給我附屬卡算了﹗


我的簽証其實一早已續簽,拖到現在,上星期終於申請了信用卡,今天去銀行取卡時,沒想到他們竟然那麼不重視客戶的姓名﹗說實話,中國人的名字,跟韓國人的名字,不也是姓和名的組合,姓是佔一個字音,名多數佔是兩個字音。英文拼寫不也是一樣的情況嗎﹖沒想到,我只是姓名譯音以外(陳大文CHAN DAI MAN),多加有一個英文名(PETER),他們就說名字太長,信用卡不夠位置輸入,結果信用卡上只打有:"CHAN DA"就算﹗這到底是怎麼一個輸入法呢﹖名字太長不夠位打,我想至少也能打"CHAN DAI MAN"吧﹗但他們總是強調,卡上的名字不會影響我簽不到卡的﹗那我真不知道,如果在外地簽這張卡,會否有問題﹗﹖講真,我在香港的信用卡中文姓名譯音連英文名,一共超過廿個英文字母,他們通通幫我打入張卡上面,為什麼在韓國的就說不夠位置輸入呢﹗


現在,他們願意幫我重弄一張至少打有中文姓名譯音"CHAN DAI MAN"的信用卡,希望下星期取卡時,再沒有其他差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