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茄汁明太魚


這幾天首爾都下雨,想坐車去大型超市的念頭全打消了﹗幸好家裏或多或少總有吃的﹗縱使足不出戶,至少也足夠我們倆吃好幾頓﹗是日晚餐:茄汁明太魚。
這條"陳年"明太魚乾年底到期,再不解決它,那就白費傻瓜媽媽的心意了﹗說出來也嚇大家一跳﹗這條明太魚乾是2007年暑假傻瓜媽媽來我們家時,拿來給我的,一共有五條,那時候我已送了兩條給白骨精姐姐,剩下三條,直到現在一直沒有動過﹗唉﹗也難怪我﹗傻瓜媽媽不時也會做明太魚的菜給我們吃,我那有機會煮它﹗

哈哈﹗我總愛找借口﹗不過,今天我終於想到煮它的方法了﹗這次的烹調方法,不但可以解決一條明太魚,而且還可以幫我清一下大量積存的蕃茄醬﹗






 材料:明太魚乾一條、小洋蔥兩個、青椒兩根、雞蛋一隻。





先把明太魚的魚頭、魚尾和魚鰭去掉,把它剪成塊狀。放入鑊內慢火烘至金黃色,盛起。洋蔥青椒炒香後,加入茄汁、糖少許,炒勻,最後再加入雞蛋炒勻。汁料煮得差不多後,再放入明太魚,把汁料蓋在魚上,讓汁料浸透到魚肉內,慢火煮一會,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