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我們的媳婦真幸福﹗﹖


晚餐原本好好的吃美味的意大利麵,傻瓜突然跟我說了一番話,令我很不開心﹗

我這個人最受不了是被人冤枉,很多時候做惡夢哭醒了,滿臉淚痕﹗回想起夢裏的我總是被人冤枉,無論我怎麼說、怎麼解釋,對方總是不理會。唉﹗明明不是自己做錯了事,但罪名通通加於自己身上,有誰受得了﹖

事先聲明:我從來不認為我是一個稱職的、合格的媳婦﹗自問自己是不合格的,只不過,我希望在我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問心無愧便可以了﹗

過去一年,傻瓜的確比較忙﹗導致我們倆較少回尚州探望傻瓜父母,就連傻瓜爸爸在大邱住院一個月,我們倆也只去過大邱一趟看他。當然,傻瓜是不是真的忙到一點時間都不能抽出來看父母,我個人覺得這點有保留﹗事實上,傻瓜他如果做事能加把勁,別老是休息至上、慢條斯理去做事,我想,我們倆肯定有空去看爸媽的。

上星期,傻瓜爸爸出院,回到尚州那邊的醫院繼續療養,傻瓜三姐也回尚州一趟,幫爸媽打掃房子﹗三姐結婚以前,每個周末都回尚州老家,為爸媽打掃房子,三姐是我們家裏最能幹活的人,現在結婚了,當然不能每周去了﹗這樣老家就沒人打掃﹗

是的﹗三姐已是出嫁女兒,打掃老家的事,理應由我或嫂子去做,可嫂子以帶兩個孩子為理由,無法去﹗而我這邊,都怪傻瓜沒有跟家人好好溝通,了解情況﹗每次都要我催他:"你給你媽/你爸/你姐打個電話問候一下…… ""有空我們應該回去看看你父母,你老是說忙沒空去,到時候只會把我變成罪魁禍首,以為是我不讓你回去﹗"

以上這番話,我早在去年已跟傻瓜說過,傻瓜總覺得他們不會這樣想的﹗還老對我說:"別想太多﹗別顧慮太多﹗"

唉﹗今回三姐終於有話給嫂子和我聽了﹗

傻瓜爸爸離開大邱醫院,三姐回尚州幫父母打掃當天,傻瓜剛巧給媽媽打個電話,知道三姐正忙著打掃,傻瓜在電話裏便跟三姐說:"真辛苦三姐了﹗"也許三姐那天心情不好,還是什麼,總之她就說了:"我們的媳婦真幸福……"

今晚吃飯期間,傻瓜才把這番話轉述給我聽,我聽了當然很不高興﹗我並不怪三姐說這番話,我是怪傻瓜他沒有好好跟家人溝通,了解家裏的情況,常常叫他給家人打電話,說不了幾句就掛線﹗多次跟他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回尚州一趟,看看你父母……"他總是說:"我最近很忙……以後再去……"

看﹗現在出事了﹗問題是我做了代罪羔羊﹗就像這頭"黑貓SCRUMP",怎樣洗也無法變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