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醬汁明太魚


上回傻瓜爸媽來我們家,又拿了很多條明太魚乾給我們,其實她以前給我們的,我還有兩條沒有吃呢﹗年底到期了﹗結果,傻瓜媽媽把所有的明太魚乾清理好,我也不知道一共有多少條了,只知道現在冷藏庫裏就有四條魚乾放著﹗

今天就先解決兩條,實行一魚兩味,先煮一個豉油醬汁味的,再煮一個茄汁味的。茄汁燴明太魚,以前寫網誌介紹過,今次只講醬汁明太魚的做法。



 
做法很簡單,先把明太魚放在鍋裏煎至金黃色,然後把它剪成一塊一塊。


醬汁方面:豉油3湯匙、麻油少許、糖膠(1.5湯匙)、蒜泥少許、椒絲少許,醬汁的份量可按個人喜好加減,因為我也是隨意調出來的﹗


把醬汁拌勻,一匙匙放在明太魚塊上,洒上芝麻,醬汁會自動浸入魚肉內,令魚塊變成深顏色。

 
這道菜平時我們是當冷盤吃的,煮好一大盒放入冰箱,吃飯時拿幾塊做餸,很方便﹗


今天午餐先讓傻瓜吃茄汁燴明太魚,這樣就可以解決一些吃漢堡時送的茄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