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燉鮟鱇魚(아구찜)


下班回家,休息了一會,便拉傻瓜去家附近的"햇잎쌈마을"用膳。這家食店的前身本來是叫豆腐村"두부마을",最近店名改了,菜式也全改了﹗老板卻沒有變。




 
今天我們先試一下他們提供的其中一道新菜:燉鮟鱇魚(아구찜),只有兩個人,當然點一份小的來吃(26000WON)。今次服務員上的拌菜都非常合我們倆的口味﹗其中那碟醬茄子,我最愛吃,傻瓜就愛吃那碟拌粉條。

 



那碟鮟鱇魚真的很大盆﹗其實傻瓜和我都不清楚鮟鱇魚到底是什麼樣的魚﹗只見魚皮厚厚的,可以想像牠應該是深海的大魚。看牠的牙齒(看下圖)奇奇怪怪的,挺可怕﹗所以基本上我沒怎麼吃那些魚塊,只光吃配菜(大豆芽、野菜……)。




各位看到那紅紅的醬汁,大概也猜到它是辣的﹗對我來說,這道菜簡直是超辣,我要邊喝冰水,邊吃菜才可以﹗把魚塊吃光,還剩下很多醬汁,我們當然不浪費,再點兩個米飯(볶음밥.2000WON一個),把那大碟醬汁交給服務員拿去炒飯,不一會,一大鍋炒飯便來了﹗



 
吃韓國菜,很多時候主菜並不是我最想吃的東西,反而吃這鍋炒飯才是我主要點這道菜的目的﹗事實上,我們本來已吃飽了,這鍋飯基本上是把它打包回家,作為我們明天的晚餐而已﹗

散步回家途中,看見今晚的月色很美很美﹗把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