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茂朱滑雪驚魂


真不明白為什麼命中不少的"第一次"都是那麼不如意,令我造成心理障礙﹗

這次茂朱(무주)滑雪之旅,對於從沒滑過雪,也不想滑雪的我,其實只想看看雪景,玩玩雪橇已非常滿足﹗沒想到結果會是那樣……


一月二日清晨六點多,我們一行九人,開兩輛車向茂朱進發。行到半路,見時間尚早,便在休憩站小歇一會,吃個早飯。


八點多便到達茂朱,由於大姐、傻瓜和我都沒有滑雪的裝備,所以便先到三姐認識的滑雪器具店租三套滑雪鞋連滑雪板和滑雪杖,傻瓜還要租滑雪的衣服,我就穿大姐送我的滑雪衣。


由於我們一早已致電預約所需器具,一到達店裏馬上付錢提貨便可以了﹗


在那兒還可以預約滑雪的門票,不用再去排隊買票。


到達茂朱滑雪場(MujuResort),在約定的地方等滑雪教練來。


不一會,一位身穿紅衣的猛男來了﹗(下圖最前面的那位人兄是也﹗)


他大致了解我們的滑雪經驗(大姐和傻瓜滑過一次,我從沒滑過),叫我們把滑雪鞋安上滑雪板,便開始今天的滑雪課。


一開始,馬上像蟹走路一樣,行去滑雪吊車站那邊排隊。


排隊的那一刻,我已心感不妙﹗為什麼要坐吊車﹖我什麼都還沒學﹗心情便開始緊張擔心起來了﹗(註:本人本身極度畏懼碌落山那種感覺,所以登山時,每次下山必須要別人扶持才可以﹗)


腳已著上安有滑雪板的滑雪鞋,手提著滑雪杖,四個人一起坐著那張吊椅上山頂,凌空慢慢地沿著山坡向山頂移動,心裏不停想吊車突然掉下去會怎麼個結果﹗同時亦擔心著下吊車時該怎麼辦﹗


教練提醒我們下車時,拿起滑雪杖,把滑雪板放平行,著地一站,自然而然便會滑下去的,千萬別害怕﹗……


有驚無險總算著陸成功﹗唉﹗好戲在好頭﹗四處張望,全是斜坡,試問早已有心理障礙,又完全沒有滑雪經驗的我,身在一個斜坡,怎樣去控制滑板呢﹖好不容易,算是站穩腳,聽教練示範基本動作,可腳一動,由於身在斜坡上,我根本控制不了﹗就算學跌倒,大姐和我一樣,老是無法自己站起來﹗

試滑時,山坡對我來說太陡了,我實在無法控制,加上自己實在太害怕,結果很醜怪地哭了﹗教練見我實在太恐懼,根本無法自己滑下山,只好全程面向著我,彎低身,雙手持著兩根滑雪杖的兩端,用它們來支撐著我的腿,而我就雙手放在他的臂膀,慢慢地滑下山﹗期間,他一直教我怎樣減速滑行和停,只可惜﹗一遇上斜坡我便無法控制,老是停不了,要教練幫我才可以﹗


好不容易,去到上圖較平坦的地方,滿心歡喜以為到終點了﹗(各位看到我有心情拍照便知道﹗)


殊不知,戲玉還沒到﹗下圖半山見到的兩排屋,其實一共有四排,就在上圖我身處較平坦的坡下邊﹗換言之,我還要滑至少四個斜坡﹗噢﹗天啊﹗ 
 

   
我想教練也放棄教我了﹗哈哈﹗事實上,他這樣反方向頂住我滑下山,實在累得要命呢﹗加上怎麼教我,我還是無法控制,他也沒辦法﹗


千辛萬苦,終於到終點了﹗由於教練全程貼身護送我,傻瓜和大姐只好自己顧自己,慢慢滑下山﹗


傻瓜大姐她其實也很害怕的﹗只不過她見我實在極度惶恐,沒辦法只好頂硬上﹗所以一抵達終點,她也不想再滑了﹗


最後,只有傻瓜跟教練再去滑﹗我們倆就在山下休息等他們。


哈哈﹗教練太看得起傻瓜了,我們之前滑的滑道是初級,今回他們去了中級那邊滑道,這位教練的教學法,老是要我們"未學行先學跑"﹗


傻瓜終於體會到我的苦況﹗


由於滑道的斜坡對初學者的傻瓜來說太陡,下坡時跟我一樣控制不了,加上教練還要他學轉彎,停都停不了,怎拐彎滑下去﹖


我一心以為初學,應先在平坦的地方學曉所有基本動作,然後再去一些不陡的坡試滑。


沒想到會是這樣的﹗


教練一心認為我們應該沒問題,加上山下人太多,不好學,所以便上山頂了﹗沒想到竟然弄巧成拙,令我又多一個心理障礙﹗


驚魂未定的我,頭也痛起來了﹗


下圖紅色那塊大滑雪板是三姐夫的﹗


等傻瓜滑完以後,我們三個便跟三姐、姐夫和小姪女一起回度假村吃午餐去﹗


大家的肚子都餓得要命呢﹗

[相關網誌]


MujuResort@住宿閒逛篇


MujuResort@飲食娛樂篇


MujuResort@登德裕山香寂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