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堂姐的婚禮


今天是傻瓜堂姐的大喜之日,由於男女雙方都是尚州人,結婚典禮就在尚州舉行。


儀式十二點半開始,傻瓜和我天沒亮便出門趕去江邊長途汽車站,準時坐上八點開出的長途汽車去尚州,十點半左右到達尚州,先回傻瓜父母家集合,等傻瓜大哥和姐姐們到齊以後,再一同出發去結婚禮堂。


尚州的結婚禮堂,我也是第一次去,想想如果我和傻瓜結婚時不在鄉校行傳統韓式婚禮,而在結婚禮堂進行婚禮的話,估計就像堂姐這次的婚禮差不多了﹗


原本前一晚傻瓜突然跟我說,伯母要求我們這邊要著韓服出席婚禮,幸好我沒聽傻瓜的話。事實上,今天傻瓜姐姐們也沒穿韓服,只有傻瓜媽媽和男士們著韓服而已﹗真不明白傻瓜怎跟家人溝通的﹗﹖幸好我沒聽傻瓜的話,不然山長水遠拿著韓服跑來跑去,多煩﹗


噢﹗堂姐也出嫁了﹗自此以後,春節和中秋時,只得嫂子和我兩個人準備祭祀的食物了﹗


對我來說,壓力很大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