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開課日遇上大雪天






元旦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天公竟然送我們首爾一場73年以來最大的冬雪賀新禧。[韓國自1937起,才有下雪的觀測]







仍在放寒假的我,雖然不用上班,可今天剛好是韓語課的開課日,想不出門也不行了﹗







由於大雪的關係,交通幾乎癱瘓,平時只需個半小時便到學院的我,今天竟然要多花一個小時,害我遲到了半個鐘﹗







可也不只是我一個人遲到了,全班五個同學,連我共有四個人遲到,我還是及第三個到教室的呢﹗







今天如果我坐巴士的話,肯定下課都還沒到學院了﹗







馬路上行走時,真的要萬二分的小心,除了怕滑倒以外,最怕是路邊的車自己也不受控制撞過來﹗







本來結了點冰的漢江,







現在冰面上再加白雪,







更加能看清楚江面結冰的情況,







可惜我是在地鐵車廂內拍攝,隔著模糊的玻璃窗,效果不太好﹗







但至少隱約看到對面的橋,以及漢江中央有白色的冰面。







停泊著的汽車,全舖上一層厚厚的積雪。







昨天從滑雪場回來,本來已滿心歡喜地玩雪玩個痛快﹗







沒想到回到首爾還有更大的雪可以看,可以玩﹗







小孩今天一定很開心了﹗







到處都是打雪戰的好地方﹗







直至目前為止,首爾已下了超過25cm的雪,







現在仍未停呢﹗只是比早上下得少一點﹗







聽說明天還會繼續下﹗果真如此,明天我一定要更早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