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寒假韓語課後有感





這個寒假報讀的韓語課今天是最後一課。


鍾路分校沒有我報讀的級別,改去江南分校上課,上課地點太遠,每朝在繁忙時間迫巴士迫地鐵,來回三個多小時,確實很累很累﹗比起我返馬戲團還要累﹗馬戲團雖然遠離首爾,至少在家附近有班車接送上下班,累的話可在車上睡覺﹗現在呢﹗想坐在車上上學去,簡直是妄想﹗也好﹗從此以後,看來我不應再埋怨往返馬戲團坐車之苦﹗


導師講解不夠全面,舉例又不多,每一課能記下的筆記總不超過兩頁,跟以前的導師相比,實在無法比﹗唉﹗每天在地鐵車廂內迫得像沙丁魚罐頭一樣站著,一路站著﹗到頭來只比我自己預習的教材多一兩個例子寫在筆記本上,唉﹗


是的﹗去上課的確可以有更多機會聽韓語,……還可以多一兩張練習紙做,多回答一兩道問題,多點兒說韓語的機會,如果我敢於說話發言,還可以跟同班的三位女同學談她們的韓國生活,談她們的韓國先生,分享一點愚見……


或者,都怪自己的韓語口語水平不夠吧﹗老是不敢說,說也說不好﹗所以……


原本打算寒假學兩個月韓語,霎時間三月份開始還要返京師娘家做替工訓練老虎仔,事前準備工夫實在不少,這個假期只好學一個月韓語算了﹗暑假再繼續努力吧﹗


雖然下個月不去上課,可我每天都要鞭撻自己努力溫習﹗唉﹗對我來說,最重要還是先把已學的好好消化﹗語法句式光理解還是不夠的﹗能活用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