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MujuResort@登德裕山香寂峰


終於有時間繼續寫元日假期和家人一起去茂朱滑雪場(MujuResort)玩的日誌。一月二日(星期六)大家花了大半天滑雪玩樂,的確有點累,所以第二天我們也沒打算太早出發滑雪去。

醒來吃完早飯,換上滑雪衣服,收拾行裝辦理退房手續後,我們一行 9 人便開車去渡假村的另一邊,排隊買滑雪票和登山吊車票。


二姐一家和三姐兩夫妻他們就買一程的滑雪票,滑多一次雪。傻瓜大姐、傻瓜和我就打算坐登山吊車上德裕山(덕유산)欣賞雪景。


哈哈﹗其實二姐三姐他們滑雪的起點跟我們坐吊車去的地點是一樣的﹗他們坐滑雪吊車,我們就坐觀光登山吊車。


由於那天是假期,去德裕山的登山客很多很多,我們三個光排隊等上吊車已等了個多小時﹗


天啊﹗我們仍在山下排隊時,二姐三姐他們早已上到山頂了﹗他們的滑雪杖還在傻瓜手裏。不過也不打緊,事關他們也打算在山上等我們,一起吃午飯,在山頂拍張全家福然後再分道揚鑣。


噢﹗終於坐上吊車了﹗


山上的雪景的確很美很美﹗




下了吊車,馬上跟二姐三姐他們匯合,他們已吃飽了,還為我們買了三個餐。


也許太餓的關係,那碟微溫的蝦仁泡菜炒飯覺得特別好吃﹗


吃飽飽,出外等齊人一起合照。


嘩﹗在山頂的確冷得要命﹗實在很後悔早上為什麼減去一頂冷帽不戴呢﹗


可是在山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縱使寒風刺痛我的面和手指,也值得到此一遊。


拍完全家福,無奈二姐小女兒嚷著害怕不想滑雪去,要跟我們三個一起。


結果浪費了張滑雪票,還要再買一張下山的吊車票,不過,我非常明白小姪女的那種驚恐,滑道那麼陡,不是每人都可以克服的,只不過二姐兩夫婦很想女兒學會滑雪,趁有三姐的指導,便不想錯過大好機會了。


大姐見還要拿著小姪女的滑雪用具,


加上山上實在太冷太冷了,在山上拍完照片,她便打算和小姪女坐觀光吊車先下山等我們。




傻瓜和我就繼續登上德裕山(덕유산)的香寂峰(향적봉)。


一講爬山,我當然害怕﹗


不過,今回上的香寂峰並不高,


加上沿途都有階梯的,見傻瓜那麼愛登山,便冒險陪他上去了﹗


嘩﹗在峰頂真的不宜久留﹗一脫手套,手指真的很痛很痛﹗


讓我想起以前去東北時零下廿、三十度的情況﹗


可是峰頂的景色的確好壯麗﹗


很多登山客坐吊車上山,登上香寂峰,由此再步行下山。



要我行落山,不如叫我滾下山去好了﹗


由於太冷了,在山上也沒怎麼拍照。



沿階梯返回吊車站,對我來說,在舖滿硬硬的積雪的環境下樓梯,階梯被遊人打磨得像滑梯似的,真的滑得要命,無論我怎樣死抓著欄杆,不時也會滑倒﹗


也許我太害怕下山吧﹗像其他人什麼也不怕,輕快地像滑雪般便滑下階梯了﹗


唉﹗就是因為遊人都這麼滑下階梯,樓梯便變得像滑梯一樣滑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平地了﹗


總算鬆一口氣﹗


正當我們倆去吊車站途中,大姐也來電叫我們快下去。


哈哈﹗時間剛剛好﹗下山沒那麼多人坐吊車,所以也不用排隊便有吊車坐了﹗





在吊車上看,有不少滑雪道真的很陡峭的﹗




在山下跟大家匯合後,我們便開車回大邱,結束今回茂朱的旅程。




[相關網誌]



茂朱滑雪驚魂



MujuResort@住宿閒逛篇



MujuResort@飲食娛樂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