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首爾汝矣島輪中路櫻花祝祭2012


(14/04.星期六)我由汝矣島公園(여의도공원)作賞櫻的起點,向漢江邊輪中路(윤중로)[網上地圖現在都叫汝矣東/西路(여의동/서로)]方向走去,如我所料汝矣島公園內的櫻花就只開了一點點,心想輪中路[即汝矣西路]國議會那邊估計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根據以往的經驗,櫻花樹如果接觸日照時間越長就會早開花,所以我向東邊方向走的話,那邊的櫻花樹應該開得多一些﹗
 
 
我今回抵達輪中路,就沿東邊向63大廈走去,
 

 
 
 
 

果然這邊的櫻花已開了不少,當然還未到滿開的程度。

 

汝矣島漢江邊遊人真不少,

 
從這裏橫過麻浦大橋(마포대교)的大馬路,繼續向東走,
 



 

不一會便到達5號線地鐵汝矣島碼頭驛(여의나루역),這個地鐵站最靠近漢江邊,出口就在輪中路(即汝矣西路)上,各位來首爾汝矣島賞櫻,想一出地鐵就有櫻花看,在這個地鐵站出最好。


當然,要賞櫻,汝矣島上的好幾個地鐵站其實都可以走到賞櫻的地方,只是看你想怎麼走賞櫻的路線。
 
 

沿輪中路繞一圈賞櫻花,我也未試過﹗

 

去年和傻瓜是看國議會那段輪中路的櫻花,算是走了輪中路的西北段,那邊的櫻花樹樹齡較長,樹幹粗壯,櫻花滿開時真的很美很美﹗

 
今回我就走了輪中路的東北段,
 
 
 
 
 

這邊的櫻花樹明顯是沒那麼壯,

 
間中才有些老櫻花樹,
 










 
 
走呀走……走呀走……

 
橫過元曉大橋(원효대교)橋底,

 

 

63大廈越來越近了﹗

 
走過63大廈,果然如我所料,輪中路東邊一帶的櫻花樹開得比較盛﹗


 
而且遊人也較少,至少旅客不懂來這邊了,絶大多數都擁去西北邊那一帶看櫻花。





南山塔還可以在汝矣島的櫻花樹襯托下拍張照片﹗



下午時份從北向南的方向走,拍出來的櫻花照都背光﹗



除非我往北方向拍過去,















 
對面是鷺梁津(노량진),




走到汝矣橋(여의교)9號線地鐵샛江驛(샛강역)那邊,雖然前邊還有密密的櫻花樹可看,可繼續走的話,就是走輪中路東南一段的了,雖然東南、西南一段的輪中路我沒走過,可週五逛了半天街,今回又走了那麼多路賞櫻,實在有點累﹗還是留待以後再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